全明星赛更追求娱乐化

2017-01-09 16: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CBA2017年全明星周末昨天在北京五棵松球馆落幕,今年全明星周末因一些新形式秀的出现,导致娱乐性进一步提高。同时全明星正赛也诞生了新的MVP——近期联盟表现最好的国内球员、山东队的丁彦雨航。

一段以篮球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后,五棵松球馆内的灯光暗下来,之后是“球员献声”环节,几名球员在球馆中央唱起了CBA联赛的主题曲。原本主办方想让曾发行过MV的北京球员孙悦领唱,可孙悦谦逊地表示,这种表现机会应留给更年轻的球员。结果北京队的翟晓川和广东队的周湛东、新疆队的阿布都沙拉木、广厦队的胡金秋刚合唱了一句,观众便惊叹他们的声音和专业歌手有一拼。此后上演的是全明星球员的入场式,而这也经过了精心安排,上海队刘晓宇入场时,背景歌曲是《上海滩》;弗雷戴特的背景歌曲是《无敌》,因为他的英文名叫“吉默”,让人联想到“无敌最寂寞”;马布里得到了最多的主场观众掌声,因为这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周末,他也用中文喊出了“我爱你们”,让北京球迷感动。

但全明星赛的前3节内容有些平淡,始终没什么特别精彩的配合,双方的3分球你来我往,全场共投进了43个三分球。看得出来球员们尝试着要把比赛打得更娱乐化,郭艾伦和王哲林多次上演“大小互打”;马布里和弗雷戴特争相用美式运球和小技术花活让球迷欢呼;亚布塞莱、韩德君等人也表演了各种漂亮的扣篮。直到比赛进入了最后一节,场上才有了一点真打的味道,最后比分是149比147,丁彦雨航拿到北区队最高的31分和4个篮板球,收获了MVP。作为这个赛季打得最出色的国内得分手,这个MVP不仅是对丁彦雨航的肯定,也有助于提升他的自信心。全明星周末结束后,CBA常规赛本周三将继续进行,到农历春节前还有6轮比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