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篮王孙铭徽让人惊喜

2017-01-09 16:3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星锐赛上,孙铭徽当仁不让地拿到了MVP。昨晚这位来自广厦的小将也不断抢戏,在扣篮大赛中,他以两个完美的扣篮轻松拿下今年的扣篮王。身高仅1.87米的孙铭徽此前在预赛中两个扣篮就得到了满分,这让球迷们对他在决赛中的表现很期待。昨晚孙铭徽果然没让大家失望,虽然对手冷振铎给了他很大的压力,但他还是用两个满分的扣篮,以总分200分的满分成绩,毫无悬念地拿下扣篮冠军。

孙铭徽的第二个扣篮动作是从篮板后助跑而来,起跳后飞过整个篮筐,最后再将球扣入,这一动作过程无可挑剔。“我身高只有1米87,但助跑摸高能达到3米47,我感觉弹跳力是天生的一部分,后天就是靠力量训练的积累吧。”孙铭徽表示。本赛季是孙铭徽为广厦出战的第二个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为球队出战23次,场均贡献4.6分、1.5个篮板。作为一个21岁的小将,他在广厦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除了1万元冠军奖金之外,他还将获得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赛后他兴奋地表示:要将这5万元奖金“存起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嘉堃 J189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