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换届会议3月召开 姚明李金生任筹备组组长

2017-01-09 18:5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篮协换届会议3月召开 姚明李金生任筹备组组长

中新网1月9日电 9日,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在北京举行,姚明和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会上,姚明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自己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首先介绍了中国篮球改革的一些新情况,中国篮协将召开“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目前,换届会议的筹备组已经成立,由姚明和李金生同志共同担任组长,有关换届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迅速、有序展开。

李颖川强调,此次中国篮协换届,是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敢于自我革命,坚决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体育总局将按照《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支持篮协搞好此次换届工作。

李颖川表示,体育总局也希望中国篮协在此次换届工作中,在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规定,充分尊重相关方面的平等权利的基础上,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创新思维,用新思维、新体系去理清相关人士和机构的各种利益关系,着力解决那些在以往协会工作中长期存在的,诸如政社不分、政事不分、管办不分等突出矛盾和问题,为中国篮球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社团改革和创新,探索道路,提供经验。

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则回顾了第八届中国篮协任期内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将于今年3月进行的中国篮协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的主要内容。

他表示,在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篮协的社会性、专业性,新一届中国篮协将吸纳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专业社会人士进入篮协领导层,进一步提升中国篮球的水平和影响力,推动中国篮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姚明表示,很荣幸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自己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面对即将要承担的这份责任,他会在实际工作中多看、多听、多想,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在中国篮球改革的大背景下,紧密团结各界力量,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圆满完成中国篮协的换届工作,为中国篮球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