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领跑实力榜 火箭升至第二骑士勇士分列三四

2017-01-10 09: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网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发挥稳定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升至榜单首位,8连胜的休斯敦火箭队跃居第二位,上赛季的冠亚军球队克里夫兰骑士队和金州勇士队跌至三四位。布鲁克林篮网队继续在榜单上垫底。

上周最抢眼球队:公牛(3胜0负)-公牛队战胜了东部最顶尖6支球队中的3支(黄蜂、骑士和猛龙),他们已连续10次战胜猛龙队。

上周最差球队:掘金(0胜4负)-掘金队与勇士队拼到了最后,可他们在一场重要比赛中输给国王队,对阵马刺队或者雷霆队时他们都没有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他们已遭遇5连败。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湖人(+6)、公牛(+5)、活塞和快船(+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黄蜂、森林狼和雷霆(-4)

1.马刺30胜7负(3)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仅仅5周之前马刺队还排在防守效率榜的第13位,这之后他们的防守非常好,甚至他们能从每个人手中断球。过去17场比赛马刺队让对手的每回合得分都低于1分(其中7场是对阵联盟进攻前10的球队,只有5场是对阵进攻排名后10的球队)。他们又回到第一位,上一次还是上赛季的倒数22周。马刺队的进攻也变得更好,过去8场比赛他们有7场至少领先20分,自感恩节后他们每100回合净胜对手联盟最高的11.5分。

2.火箭30胜9负(4)

火箭队仍是联盟中第一节进攻最好的球队,但他们在奥兰多的开局有些难看,前26次三分投篮投丢了20个。在多伦多也是一样,前22次三分出手偏了19次。当然,这两场比赛他们的进攻最终找回了感觉,8连胜期间他们每100回合得到117分。据报道,火箭队在交易市场寻求大个子,但自卡佩拉腿部受伤后,哈雷尔和内内轮流当首发表现得不错,这让球队还没有进行交易。哈雷尔打了两场最重要的比赛,其中就包括周一战胜猛龙队时,替补出场13投12中得到28分。

3.骑士28胜8负(1)

周四对阵公牛队时,骑士队在拥有勒布朗时对阵公牛队的13连胜被终结,他们挥霍了初段的13分领先,这不是他们上周第一次挥霍大比分领先。周六在布鲁克林,他们的24分领先被缩小到只有6分,周一他们的22分优势丧失殆尽。这两场比赛中,厄文和勒布朗在第四节一共砍下40分,这确保球队拿到这两场的胜利,但他们如果想在面对弱队时给主力们更多休息时间,就需要其他人能挺身而出。骑士队知道如何去终结比赛,他们引进的科沃尔应该会带来稳定的贡献。

4.勇士32胜6负(2)

勇士队周六对阵灰熊队时第四节哑火,格林对杜兰特一次关键回合的单打不满,这应该会帮助他们提升关键时刻的表现。他们能搞清楚如何打好最后时刻的比赛,这很有帮助,杜兰特在1月份意识到为谁打球,要比6月份好得多,他现在已不是效力当年的雷霆队。从现在到他们赛季的关键时刻,高压力情况下的比赛并不太多,这一周他们应该会相当轻松,在下周二与骑士队重逢时会得到3天的完整休息,不过他们要利用这段时间找回防守状态,过去8场比赛每百回合他们丢掉108分。

5.凯尔特人23胜14负(7)

凯尔特人队正迎来1月份主场最密集的月份。这个月他们3胜0负,拿到4连胜,主持当5连胜。过去4场比赛中他们每一场都投进至少17个三分球,队史上他们只有过3次这种表现。他们的攻势主要来自三四节,过去10场比赛中,他们在上半场每百回合得到105分,而下半场能得到124分,半场之后的得分从没有少于57分。场均得到16分,托马斯在下半场得分上排名联盟第二。

6.猛龙 24胜13负(5)

一段艰难赛程期,再加上帕特森缺阵4场,这给猛龙队带来影响,过去7场比赛他们输掉5场。洛里这期间经历了两场进攻艰难的比赛,他们上周三在圣安东尼奥仅有赛季新低8次助攻,但他们的防守退步给球队带来了更大的影响,他们对两大明星后卫也太过依赖。目前他们的防守是东部第4烂的,如果周三输给凯尔特人队,他们将会跌至东部第3。

7.快船 26胜14负(10)

保罗在周六复出,只不过快船队之前就已开始赢球,他们已拿到4连胜。艰难击败太阳队,之后面对灰熊队时有51%的投篮命中率,罚球45次,小里弗斯拿到赛季新高28分。当小里弗斯、保罗和雷迪克一起在场时,他们的进攻变得更好,可防守却很糟。保罗在萨克拉门托复出,这三人的组合只用了127分钟,但已经多于上赛季的94分钟(包括季后赛)。如果巴莫特在进攻中持续无法带来贡献,这可能会成为球队在季后赛的关键变阵。

8.灰熊 24胜16负(8)

几周前灰熊队展现了从最出色的防守球队变成一支进攻出色的球队,可他们的防守却伤害了他们,圣诞节后输给魔术队和凯尔特人队。上周又一次在防守上表现不佳,连续输给湖人队和快船队(缺少了保罗和格里芬)。周末他们终于找回了感觉,让勇士队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一共只得到21分,他们逆转24次获胜,本赛季第二次击败勇士队。目前排名西部第5,防守效率联盟第2,周一他们与爵士队打了一场丑陋的防守大战,球队再次获胜,帕森斯也开始进球了。

9.爵士 23胜16负(9)

爵士队100%健康了,上周希尔、埃克萨姆和伯克斯都摆脱伤病回归,希尔是三个人中最重要的一个。在周一输给灰熊队前,当希尔和海沃德都能出场时球队8胜0负。不过费沃斯过去8场都首发出场,斯奈德在调整费沃斯和戈贝尔的时间,以便他们两人能至少有一个待在场上的时间更多一些。不过周日在明尼苏达赢球时,关键时刻两人都一起在场上,他们投中了球队的最后4次运动战进球,费沃斯投进两个重要跳投,戈贝尔打进制胜补篮。

10. 雷霆 22胜16负(6)

在周日战胜掘金队后,当维斯布鲁克拿到三双时,雷霆队的战绩是14胜3负,但他们在客场已遭遇4连败,这些比赛中维斯布鲁克不在场时,每百回合他们净负35分。只有奇才队、76人队和湖人队在客场的替补净效率值低于雷霆队,他们这个月还有更多的客场比赛。佩恩的复出也许会带来帮助,周日他首次亮相,帮助了第二阵容的进攻。在此前6场三分球35投7中后,维斯布鲁克过去2场27投15中,但这个月关键时刻他17投3中,周五在休斯敦就错失一记能锁定胜局的三分球。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公牛队、老鹰队、雄鹿队、步行者队、黄蜂队、奇才队、活塞队、尼克斯队、国王队、鹈鹕队、开拓者队、湖人队、掘金队、魔术队、小牛队、太阳队、森林狼队、76人队、热火队和篮网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