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水赢球!哈登背靠背养生 专心传球激活3分大队

2017-01-10 10: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划水赢球!哈登背靠背养生 专心传球激活3分大队

北京时间1月7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背靠背客场挑战奥兰多魔术。全场打完,火箭100-93战胜魔术,迎来7连胜。

此役,哈登状态一般,得到14分10助攻7篮板,他15投仅5中,送出6次失误,还吃到4次犯规。

昨天鏖战雷霆,哈登与昔日队友威少血拼到了最后一刻。但比赛之后,大胡子没有休息,而是马不停蹄坐上包机,随队飞到美国东南角的奥兰多。

可以说,即便是如哈登这种劳模型的球员,在漫长的赛季中,在背靠背作战的第二场,也免不了显露出疲态。

此役面对弱旅魔术,火箭一上来就陷入被动。哈登开场通过后仰跳投得到2分,之后却开启划水前行的模式。发动机熄火,火箭进攻运转自然无法顺畅进行,于是接下来,队员们频频强行出手,投篮打铁;而在本就不擅长的防守端,休城将士也是节节败退。

在不利的局势下,哈登也想挺身而出,但不可否认的是,昨天的苦战,的确消耗了大胡子太多的体力。半场球,他完全失去了联盟顶级得分手的风采,多数时间,都在充当球场上的看客。

不过,哈登要感谢德安东尼,正是德帅,让他本赛季成功转型打了控卫。于是,当哈登个人进攻哑火,他不会再像过去几个赛季那样,出现盲目攻击的尴尬。如今,大胡子已学会沉下心来,努力的给队友创造机会。

易边再战后,哈登的传球开始频繁奏效,而在他的疏导下,火箭全队的三分球手感也逐渐回来了。单这一节,安德森一人就命中5个三分球,休城也在不知不觉之间,将比分反超了。

三节战罢,哈登得分竟然还没过10,这样的情况,在他效力火箭4年期间是非常罕见的。可在低得分之外,哈登送出的10次助攻,明显更具价值。

末节,哈登没有再刻意去刷数据,他要做的,就是用最低耗,最高效的方式,将胜利揣进口袋。而作为对手,魔术和火箭之间也没有私仇,赛季漫漫,他们都还有更多重要的比赛要打。于是,就在这种一团和气的氛围中,火箭赢了球,哈登背靠背划水,效果也令人满意。(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