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扩军与否今见分晓 媒体:几乎没悬念

2017-01-10 10: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扩军与否今见分晓 媒体:几乎没悬念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不管是曾经的布拉特还是现在的因凡蒂诺,都在致力推动世界杯扩军。而今天国际足联的大会就将决定世界杯是否扩军以及具体方案,从现在的情况看,世界杯扩军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了。

  按照会议章程,在1月10日,37人组成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将投票决定,是否从2026年世界杯起,扩大世界杯决赛圈参赛队伍数量,而从目前传递出来的消息来看,把目前世界杯32队的规模扩大,将有40队或者48队两个选项。其中前一个选项,是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2016年2月竞选时,做出过的许诺,但是在发现很难安排合理赛程之后,因凡蒂诺在去年10月又推出了48队世界杯赛制,方案是其中32队先到东道国打一场附加赛,然后进入现有的32队赛制,但是这样的赛制会让16支球队打完一场就回家,自然得不到支持。

  所以在去年12月,因凡蒂诺又再次放出48队世界杯赛制的2.0版本,这次是48队分16组,每组3队,前两名出线,32强进入淘汰赛。小组打平的比赛将需要踢点球决出胜负。这意味着每场比赛都会分出胜负,大大消除了默契球的根基,而且更重要的是没有增加强队的负担,四强球队,仍然只用踢7场,这样的提议得到了欧洲俱乐部的支持。尽管这样的扩军会让国际足联在支付俱乐部补偿方面多出1亿多欧元,但是据估算这次扩军可以让国际足联每届世界杯多赚6个多亿欧元,花的多赚得更多,何乐而不为呢?

  据最新的消息,国际足联内部已经就扩军达成一致,今天投票通过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即便通过扩军方案,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都会继续维持决赛圈32支球队的规模不变。(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