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浙争榜首李静力挑天津双外援 八一冲4强战江苏

2017-01-10 10: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浙争榜首李静力挑天津双外援 八一冲4强战江苏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角逐将于1月10日展开。15轮过后浙江、天津和江苏都已锁定4强,第4之争主要在四川、辽宁和八一之间展开。本轮浙江和天津强强对话,是影响常规赛冠军归属的重要场次。同样为争进4强努力的川辽军3队均主场作战,四川、辽宁分别对阵排名靠后的北京、上海是抢分契机,八一将为保留晋级希望挑战劲敌江苏。

争榜首津浙强强对决 李静力挑天津双外援

继复赛首轮齐受挫后,曾长期排名8强组前两位的浙江和天津上轮又一次双双落败。三甲球队胜场仅差1场、积分最多相差2分,常规赛冠军之争悬念加剧。天津和浙江本轮狭路相逢,比赛结果或将让三甲排位出现新变数。

以往津浙两强都以速度快、技术全面见长,天津强攻线大手笔引援后,更多通过两翼进攻施压。如今津浙再战,逐渐向着强力对决全面的方向发展。主攻李静进攻端强势,助浙江取得了超预期的成绩。客战天津,李静和对方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卡里罗在进攻端的火力比拼是焦点。作为浙江唯一能在强攻杀伤力上抗衡对方强援的选手,李静能否在多回合相持中保有较高成功率,是浙江争胜的关键。

天津的一传稳定性较之昔日有明显下降。拼发球带拦防将是浙江冲击对手的主要策略。浙江队员普遍发球攻击性较强,若能抓住米哈伊洛维奇和王茜在一传上的漏洞,迫使对手出现连续波动并非奢望。不仅能减轻网口压力,也是寻求防反机会的重要手段。

冲4强八一挑战江苏 四川辽宁迎抢分契机

第4名的归属是8强组一大悬念。上轮四川力克上海夺下复赛首胜、辽宁挑落领头羊浙江、八一3-2逆转北京,川辽军3队齐奏凯构成了冲击第4名主力军,仅有2胜的上海和北京基本退出了争夺。本轮八一挑战江苏争胜难度较大,四川对阵北京、辽宁迎战上海都是抢分契机。

作为全华班中网口竞争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军苏争锋历年联赛都是焦点。尽管今年两队走势不同,但就凭八一能排出清一色的国字号主力阵容、江苏由3名奥运冠军领衔,这场星光熠熠的对决就足够吸引眼球。

军苏两队阵容配置各有千秋,从队员状态看,客战的江苏胜面更大。网口之争无疑是此役的焦点。袁心玥和杨珺菁领衔的八一副攻线能否遏制江苏双子星张常宁和龚翔宇的突破?刘晏含和王云蕗联袂的主攻线是否能在强攻火力上抗衡对手?上轮替补闪亮的惠若琪本轮又能带来怎样的惊喜?

上轮双双赢球的四川和辽宁继续主场作战,都有实现连胜的机会。四川对阵同样引进新内援的北京,对方虽有中美多名国手压阵,但屡有莫名起伏,王梦洁加盟后四川攻守平衡有改善,两外援鲁尔克和纽康比若持续打出高水平,有望坐稳第4。辽宁与上海之争在二传和副攻两位置实力更强,有效遏制帕万的强攻、力保一传稳定性整体提速,将是辽宁争取主动权的关键。(高加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