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天王回春砍赛季新高 小牛已垫底他还等得起吗?

2017-01-10 13: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小牛客场不敌森林狼,战绩继续落到西部垫底。本场小牛王牌诺维茨基打出赛季最佳一战,他全场投中5个三分,砍下26分的赛季最高分。

本赛季诺天王打打停停,这场之前才打了12场。而且也只有揭幕战一场得到20分以上。前12场场均11.8分5.4篮板,命中率仅为37.6%,和巅峰期相去甚远。虽然德克拼了命想要多出勤赢球,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德克的竞技状态非常堪忧,球队也不断改换打法,争取延续他的职业生涯。

这场对森林狼,德克搭档博格特回到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但面对着机动性极强的唐斯,德克毫无办法,被撞了个趔趄还被吹防守犯规。第一节唐斯9投8中拿下20分,德克上上下下也无力抵抗,首节他4投1中也只得到2分。

但第二节开始,德克用果敢的出手和精准的外线投射,一扫本赛季之前的阴霾。他在正面连续4次三分出手,命中其中三记。在小牛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德克用不弱当年的精准高射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单节3个三分,德克梦回当年。

第三节他依然有底角的三分命中,并且熟悉的罚球线后仰跳投也继续命中。到第四节,他依然留在场上,不但罚球线强吃卢比奥打成2+1,并且右翼三分再次命中。这记三分让他单场投进5个三分,超越了戴尔-艾利斯成为了历史第16位,并且靠着罚球,德克突破了22分,拿下了赛季得分新高。

只是这样的表现依然无法帮助小牛击败并列垫底的森林狼,这场德克16投8中,其中三分10中5,罚球7中5,得到26分5篮板4助攻,却只能在最后时刻被提前换下,继续接受失败的苦果。对于德克而言,自己发挥糟糕输球固然难受,自己难得表现出色依然输球更是无力。或许小牛已经放弃了这个赛季,他们打算明年卷土重来,只是德克到时候是否还在,已经成了未知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