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称退役后进入足球领域 不希望封爵影响打球

2017-01-10 15:5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还不满30岁的现ATP世界第一穆雷,还远不到退役的时候,不过英国人已经开始考虑退役后的事情。穆雷谈到自己退役后会进入足球领域,有当教练的计划但并不会马上进行,还是希望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至于刚刚获得的爵士头衔,穆雷希望不要影响他的运动生涯。

2016年对于穆雷来说是极为辉煌的一年,作为现任世界第一,他还有几年的好光景去冲击大满贯冠军和保持在世界第一的高位,不过他已经开始思考退役后的生活。作为一位足球迷,如果穆雷在结束职业生涯后进入足球领域,千万不要吃惊。

在被问及有没有考虑过退役后干些什么时,穆雷的回答首先很具有职业性,“估计还是会跟英国网球有关,可能会执教一些球员。”不过话锋很快就发生了转向,“但是我更愿意做一些关于足球方面的事情,这是一项我一直非常钟爱的运动。”

众所周知穆雷是一位足球迷,作为一个苏格兰人这一点并不难理解,当然他的专长还是在网球上,“我还是会在某一阶段去当网球教练,但这并不会在退役后马上发生,我要会大量时间去陪伴家人,看着自己的孩子长大。”

当然现在谈退役还早,话题依然离不开网球本身。2016年的最后一日,穆雷与长跑名将法拉赫等获封英国政府颁发的爵士头衔。不过即使拿到爵士头衔,穆雷也非常低调,并表示不太愿意使用这一头衔,因为自己太年轻了,并没有由此而影响自己的运动生涯。

“每天早上当我醒来后,就会问自己真的接受了爵士的荣誉吗?很显然这是很值得骄傲的荣誉,但是我依然很年轻,依然在打网球,很显然我并不希望任何事情去影响我在场上的表现,我要平静地接受这个荣誉,有很多球手在跟我聊天时,都问到我以后该怎么称呼我,我跟他们说叫安迪就好了。”

上周的多哈赛,穆雷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不过他依然获得了150分的亚军积分,将与小德的积分差距保持在630分。下周,穆雷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澳网,如果小德成功地在墨尔本公园卫冕而穆雷未能打进四强,世界第一的位置就将易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