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单挑土超豪门三叉戟 瓦基弗女排争欧冠榜首

2017-01-10 16: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单挑土超豪门三叉戟 瓦基弗女排争欧冠榜首

1月10日,2016-2017赛季女排欧冠联赛战至小组第2轮,瓦基弗银行移师客场挑战伊萨奇巴希,同为土超豪门对于双方来说非常熟悉,并且外援不再受限令球星有望齐上阵,其中以朱婷单挑拉森、科舍列娃和博斯科维奇备受期待。目前,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同是为1胜0负,不过胜负局以3-1落后于对手3-0位居次席,这一次的强强对话实则是女排欧冠D组榜首之争。

交锋:世俱半决赛败北 土超常规赛翻盘

瓦基弗银行与伊萨奇巴希可谓是一对老冤家,每次过招都打得难解难分火花四溅,季前热身赛就是鏖战五局以3-2(23-25、25-20、25-22、20-25、15-10)惊险闯关,而后在世俱半决赛则是力拼四局以1-3(23-25、25-19、17-25、23-25)败下阵来,朱婷首发四局劲收23分冠全场但却未能救主,其他攻手的得分徘徊于10分以下陷入低迷,全队自身失误更是多达19次无缘决赛。

双方俱乐部在土超联赛第6轮狭路相逢,瓦基弗银行同样是以局分0-2、第3局10-20完全崩溃,若不是伊萨奇巴希主帅巴博里尼自出昏招,胡乱变阵导致自身的进攻节奏被干扰,结果是被连扳三局以2-3(29-27、25-17、22-25、21-25、10-15)惨遭翻盘。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狂砍28分荣膺得分王,扣球成功率更是高达到53%,远超科舍列娃48%、博斯科维奇33%和拉森32%。

敌情:六外援不再受限 三叉戟攻势凌厉

伊萨奇巴希在2015-2016赛季大手笔招募知名球星,包括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和二传奥格涅诺维奇、美国主攻拉森和副攻亚当斯、俄罗斯主攻科舍列娃、巴西副攻塔伊萨。不过,土超联赛限制外援同时登场仅为三人。因此,主帅巴博里尼惯用主攻拉森和科舍列娃、接应博斯科维奇主打,塔伊萨在科舍列娃轮到后排被换下登场,反观亚当斯和奥格涅诺维奇鲜有上场机会。

然而,女排欧冠联赛以及世俱赛却没有外援人数限制,伊萨奇巴希的六大外援同时首发,网口攻击力对比土超更为强大,且不说副攻塔伊萨和亚当斯的快攻牵扯能力,单看进攻三叉戟拉森、科舍列娃和博斯科维奇就不好对付,再加上奥格涅诺维奇穿针引线更为高效。单从个人的单兵作战能力来看,瓦基弗银行的网口实力还是处于下风的,这就需要摆正自身位置力拼这一劲敌。

前景:朱婷首发当核心 格兹德希尔轮岗

无论是女排世俱赛,还是土超联赛,朱婷都承担繁重的攻防重任,两夺全场得分王的傲人数据,自然会被伊萨奇巴希重点盯防,如何在利用高度优势的同时分化好进攻线路,以及娴熟地实施打吊结合的战术,是提升进攻成功率的有效办法。同时,朱婷在四、二号位的端拦网作用凸显,跳发和跳飘球的混搭使用有助于破坏掉一传质量,肩挑攻防核心的表现无疑会影响胜负的走势。

虽然欧冠联赛不再限制外援的登场人数,但是瓦基弗银行是否会安排美国希尔登场还悬念待解,毕竟后者的绝对攻击力并非是强项,具备一定的一传保障能力但并非稳健,单从实用性方面来看对比格兹德并不占优。因此,主教练圭代蒂究竟安排谁与朱婷、荷兰斯洛特耶斯搭档尚存疑问。考虑到斯洛特耶斯的进攻也存在阶段性起伏,希尔兼职主攻和接应双替补或许是最好选择。(苏营国)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苏营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