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3分瓦基弗银行欧冠连胜 3-2力克土甲宿敌

2017-01-11 08: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23分瓦基弗银行欧冠连胜 3-2力克土甲宿敌

2016-2017赛季女排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客场挑战同在土甲的劲敌伊萨奇巴希。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先赢两局后连输两局,经过决胜局激战最终3-2力克伊萨奇巴希取得两连胜,五局比分为25-21、25-21、21-25、20-25和15-11。此役朱婷进攻20分拦网2分发球1分,总计23分为本队最多。

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后,联赛取得11连胜,欧冠也获得开门红,但迄今为止唯一一场输球,就是世俱杯半决赛1-3不敌最终夺冠的伊萨奇巴希。回到联赛后,两队再度交手,当时瓦基弗银行在先丢两局且第三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不可思议的3-2大逆转,直至联赛半程取得11连胜,而伊萨奇巴希则以8胜3负位列第二。

此役双方都尽遣主力出战,瓦基弗银行方面,朱婷、高兹德,阿克曼、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和纳兹都首发亮相,伊萨奇巴希一方,博斯科维奇、科舍列娃、塔伊萨、拉尔森、亚当斯、奥杰年诺维奇等绝对主力也都首发出场。

首局伊始,瓦基弗银行率先进入状态,反客为主,开局一攻成功率很高。朱婷发球得手后,瓦基弗银行以6-3领先,保持8-4的优势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10-6领先后,瓦基弗银行进攻受阻接连失误,被对手连追4分双方战至10平,好在朱婷重扣得手帮助队伍继续掌握场上主动。进入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斯洛特耶斯进攻命中后,瓦基弗银行以16-14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19-17领先后,瓦基弗银行接连被对手打成反击,一传不稳连续犯错,连输3分反以19-20落后。暂停后瓦基弗银行加强拦网,连取4分以23-20反超。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保持稳定发挥,朱婷拦网得分后带领队伍24-21获得局点,瓦基弗银行反击打手出界,以25-21先声夺人。首局朱婷得到4分,其中进攻2分拦网1分发球1分。

第二局上来,瓦基弗银行一度陷入被动,上来失误偏多以2-5落后。4-7后瓦基弗银行稳住局面,发球接连破攻,连得4分以8-7反超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斯洛特耶斯被拦后伊萨奇巴希追至8平,两队比分紧咬,朱婷连续强攻命中,带领瓦基弗银行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来到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越战越勇,两点换三点希尔登场,一度21-16领先迫使对手暂停。局末阶段朱婷连续进攻得手,打得伊萨奇巴希难以招架,瓦基弗银行以25-21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第二局朱婷再得6分,均为进攻所获。

第三局伊萨奇巴希背水一战,双方开局争夺更为激烈,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取得8-7的微弱优势。暂停后朱婷接连强攻和吊球得手,瓦基弗银行保持对对手的压制。随着斯洛特耶斯二号位扣球,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瓦基弗银行16-13领先。暂停后瓦基弗银行连丢3分,斯洛特耶斯和纳兹被换下,瓦基弗银行自乱阵脚连续丢分,以21-25失利被伊萨奇巴希扳回一局。第三局朱婷又是在进攻端得到4分。

第四局瓦基弗银行稳住局面,朱婷进攻端接连得手,阿克曼的吊球帮助球队以8-6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朱婷连续后攻得手,瓦基弗银行一度拉开分差,但伊萨奇巴希很快迎头赶上,双方在中局继续拉锯,不过瓦基弗银行受到一些争议判罚的影响,连续丢分陷入被动,卡轮明显进攻受阻,13平后一度连输6分,其中被罚2分,结果气势完全被压制,不断被对手拉开分差,以20-25输掉被拖入决胜局。第四局朱婷拿到7分,其中进攻6分拦网1分。

决胜局瓦基弗银行展开反击,到交换场地时领先到8-6。易边后斯洛特耶斯和朱婷接连进攻得手,拉西奇的强攻帮助本队获得赛点。最终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的进攻,以15-10结束战斗,经过五局苦战3-2力克伊萨奇巴希,获得欧冠小组赛两连胜。全场比赛,朱婷得到23分为本队最多,其中进攻20分拦网2分发球1分,伊萨奇巴希的博斯科维奇拿到全场最多的27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