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没有创造奇迹资本

2017-01-11 09:0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0日晚,首届“中国杯”足球邀请赛在南宁揭幕。在揭幕战中,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队以0比2完败于同样年轻的冰岛队,无缘晋级决赛。这是意大利名帅里皮执教中国队后的首场失利。

昨天,首届“中国杯”邀请赛在南宁的雨花中揭开战幕,中国队迎来了去年惊艳欧洲杯的冰岛队。不过因为比赛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双方都以年轻球员或后备球员出战。邓涵文、池忠国等球员都是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参赛。在名帅里皮短短几天的调配之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昨晚敢于拿球,拼劲儿十足。但是在身体、力量、技术俱佳的对手面前,他们在进攻方面似乎无计可施,上半时也只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雨天以及对手身体的优势,让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体能消耗非常严重,到下半时后半段,冰岛队已经完全掌控住局面,芬博加森、西于尔兹松的进球帮助冰岛队锁定胜局。

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里皮都保持着平静,或许赛果也早在他预料之中。现场有足球界人士坦言,“凭这个配置,中国队很难创造出奇迹,谁执教也一样。”不过,在里皮看来,中国队在失利中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收获,比如弟子们对一脚传球的坚决,以及对高速攻防的追求,这些做得还都不错。首轮失利后,中国队无缘参加决赛,他们将在14日的3、4名决赛中,与智利队、克罗地亚队比赛的负者交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