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再次无缘联赛前四

2017-01-11 09:0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 黄志阳

在昨晚进行的2016至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16轮角逐中,做客成都的北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到逆转,以1比3不敌四川队。由于胜场劣势,北汽女排提前两轮无缘季后赛、即前四名,这也是主帅加提蓬执教后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前四。

本赛季北汽女排继续加大投入,引进美国女排主攻罗宾逊、接应洛维两名强援;加提蓬去年夏天也辞去泰国女排主帅职务,专心在京执教,志在率队冲击联赛四强。

不过,联赛揭幕以来,北汽女排整体表现欠佳,被卫冕冠军天津队和以“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主、客场“双杀”。上一轮输给八一队后,北汽女排退居积分榜第八位,与第四名四川队相差两个胜场,本轮惟有击败对手才能保留晋级希望。

昨晚,加提蓬尽遣主力,除洛维因病缺席外,名将罗宾逊、刘晓彤、曾春蕾以及新近加盟的内援郑益昕均首发登场。比赛伊始,北汽女排打得积极主动,凭借发球和反击以25比18先下一城。此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四川队的外援鲁尔克频频强攻得手,北汽女排无法在拦防上给予有效抑制,让她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比分落后时,加提蓬多次请求暂停或进行换人调整,但都未起到太大作用。北汽女排以22比25、20比25、18比25连丢3局,总比分1比3告负。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双方的扣球、发球得分相差无几,北汽女排拦网得分以6比17占尽下风,这也成为比赛的“胜负手”。

本轮其他场次的比赛,浙江队客场3比0战胜天津队,辽宁队主场3比0横扫上海队,八一队主场3比2逆转战胜江苏队。积分榜上,浙江队、江苏队、天津队稳居前三且已确定入围4强;四川队以6胜6负排名第四,辽宁队和八一队同以5胜7负分列第五和第六,这3支球队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3胜9负的北汽女排列第八,连续第四个赛季无缘联赛前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