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到中八角色轮转 48岁亨德利对抗中年危机

2017-01-11 09:5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斯诺克到中八角色轮转 48岁亨德利对抗中年危机

2012年退役之后出现在中国球迷视线里的亨德利更多是扮演中式八球形象代言人的角色,如今他又多了一个身份--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的名誉主席,对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亨德利的解释很简单--形象代言人。

还有两天(13日),亨德利将在中国迎来48岁的生日,当晚他将返回英国,结束此次中国之行。亨德利这趟中国行程很满,不仅要参加两站表演赛,还要以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的身份参加环球总决赛,只是今年他的身份不再是参赛选手,而变成了纯粹的代言。

在亨德利眼中,中式八球这项运动是一项看上去很熟悉但实际有些陌生的项目,熟悉是因为这也是台球,与斯诺克相比只是打法不同而已。陌生是因为对亨德利来说如今斯诺克也是陌生的,他心目中这项运动的存在感在逐年丧失,甚至早就已经不再是生活的一部分。

亨德利依然是孤傲的,标志性的扑克脸上看不到太多表情,更不用说笑容,接连经历退役和离婚让如今的亨德利陷入了中年危机,那件破洞的毛衣穿得很随意,但显然与他的年龄并不相符,反而增添了落魄之感。亨德利或许也意识到了晚宴时着装的尴尬,第二天早上就换上了一件黑色休闲毛衣,下午参加开幕式时更是标准的黑色西装打着领带致辞,一扫邋遢。

12年前的那个春天,亨德利还在参加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决赛,那时虽然巅峰已逝,但亨德利依然是万众瞩目的焦点。那时的亨德利或许不会想到这十余年中国台球市场会如此火爆,他当年决赛中的对手丁俊晖带动了这个项目在中国异常迅猛的发展,他更不会想到他有一天会出任中式八球这项运动的代言人,而不是他打了二十多年的斯诺克。回首过去十余年的经历,亨德利有过落寞,甚至有过无助,但生活毕竟还要继续。

作为中式八球运动的代言人亨德利是尽职尽责的,不遗余力在强调自己的身份,这方面亨德利很职业,这种职业体现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体现在合影,体现在签名等等方面。对于运动员来说人生有两次死亡,其中一次就是退役,对于亨德利来讲同样如此,毕竟他曾是昔日的台球皇帝。

巨大的人生落差改变了亨德利此后的人生轨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担任中式八球的国际代言人是他非常不错的一个选择,将自己的价值做最后的一次加工,而中式八球这项中国民间运动显然也需要这样一位国际巨星级的大使,这是一个双赢的合作。

如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已经成为了一项国际赛事,主办方的目标是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中式八球赛事,更是喊出了冠军奖金100万美元的豪言。作为赛事负责人乔冰的目标是打造强IP,也出售IP,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他甚至已经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拿到了首批3000万元的风投。这笔钱对于绝对大项而言或许算不上大钱,但对于台球而言绝对是一笔巨款,也让大师赛有了底气,将明年的冠军奖金提升到了100万元人民币。

48岁的亨德利随后的行程将是解说下周开始的斯诺克大师赛,他说自己其实从未真正离开过斯诺克,但却再也无法找到当初的那种感觉,那是一个胜利者的感觉,而不是一个见证者的感觉。亨德利走了还会回来,明年再来秦皇岛的时候会是什么画风呢?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