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大家比较疲惫

2017-01-11 16:1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0日晚,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结果国足0比2不敌冰岛队。14日下午,国足将迎来季军争夺赛。而对于球队的表现,里皮用相当严肃的表情表示,队员们明显都比较疲惫,确实没有比赛的状态。

里皮昨晚排出了近似451的首发阵容。池文一把守球门,在他身前邓涵文、杨善平、高准翼与范晓冬一字排开。新任队长蔡慧康坐镇中场,毛剑卿顶在锋线上。此前在与卡塔尔的12强赛中表现出色的曹赟定同样出现在了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本届“中国杯”国足以考查新人为主,在这份首发名单中,只有蔡慧康、毛剑卿、杨善平、曹赟定与惠家康五人拥有国际A级比赛经历,多数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最终,冰岛队在下半场趁着国足体能严重下降的机会,打进两球,2比0取得胜利。

对于这样一个比赛结果,国足主帅里皮并不满意。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而对手正在国内联赛当中,在这方面占据优势。

“明显队员双腿比较沉重,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冰岛队的国际经验比中国队丰富一些,中国队只有蔡慧康有相对丰富的国家队经历。很多队员略显紧张,下半场体能下降很快,中国队在前一个小时的比赛中还是显示出了我们要求的东西。”里皮说,“但足球本身是很严肃的东西,我们需要遵守足球的规律。我只能招一些刚完成体能储备的球员,不能说这些球员刚到国家队就能够踢比赛,就能够拿下对手,况且我们的对手正处于联赛中期。”

本场比赛,里皮共进行了五次换人。说到自己的换人,里皮明确表示主要是因为球员的状态不好,所以需要更换新的球员。J148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