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自称人机大战"老司机":人类有机会赢输也正常

2017-01-11 16: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柯洁自称人机大战"老司机":人类有机会赢输也正常

Master连胜60局,柯洁也成为其手下败将,而在新的人机大战中,柯洁被认为是最热人选,近期他表示,并不认为人类围棋没有取胜的可能,“我已经是人机大战的老司机了,但master的强大是必须要正视的,与人工智能对抗,努力过就够了。”柯洁对于机器人的发展持开放态度。

对于人机大战,柯洁早就不陌生,“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其实跟机器测试过很多盘有很多经验,你可以感觉到他不是人类,但你无法跟他交流争执对错,因为他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来跟你对弈,是绝对的实用主义者,人类可能觉得棋型下好看一点下漂亮一点,但他是怎么样能赢怎么样来下,这些对人都是很大的启发。

对于输给机器人,柯洁表现地很淡定,“输棋是很正常的,因为人会疲劳但机器不会,不过人不能就此承认失败,因为人也有自身强大的地方。”至于人和机器对抗,哪方胜算更大?“随着科技的发展,肯定是机器会赢,但是现在这个局面我觉得人类还是有一点机会,但是以后科学的发展,机器最后一定会赢,不过具体是什么时候就再看吧。

至于有些人对于迎战机器人很有抵触感,柯洁表示并不是很能理解,“就算输给机器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我也在不停和机器进行测试,Master出现后,大家都不怕输而是往上冲,虽然结果很惨烈,但人类还是有机会,我和国内的一些顶尖公司内测过很多局,人类还是能赢很多盘,我自己就赢的比较多一点,其实机器也有弱点,因为我也能发现这些问题,所以我还是相信人类还是有机会。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