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奖博尔特C罗争佳男 最佳团队中国女排无缘

2017-01-12 09: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佳男又会是谁?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候选名单正式公布。在最佳男运动奖提名中,博尔特和法拉赫将与C罗、穆雷、库里、詹姆斯展开竞争;最佳女运动员提名里,美国体操新女皇拜尔斯和游泳新星莱德基将和科贝尔、菲利克斯、牙买加短跑名将汤普森以及英国自行车手劳拉-特罗特进行比拼。而最受关注的最佳团队提名,并没有之前呼声较高的中国女排身影。

毫无疑问,去年率领葡萄牙拿下欧洲杯以及带领皇马夺得欧冠的C罗是最大热门人选。除他之外,在里约奥运会再夺三冠,实现前无古人的“三三连冠”的博尔特,蝉联5000米和10000米双冠的法拉赫都是该奖项的有力竞争者。去年男子最佳德约科维奇并未上榜,而这一次代表网球荣誉的将是本赛季发挥出色的穆雷。另外,詹姆斯率领骑士夺得总冠军,库里带领勇士打破72胜的常规赛胜场数纪录,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方面,拜尔斯和莱德基成为大热。在里约她们都收获了4枚金牌,并成为各自项目中对手难以企及的存在。除此之外,两位短跑选手——菲利克斯和汤普森也入围了名单,与她们同时入围的还有女网的代表科贝尔以及英国自行车名将劳拉-特罗特。

其他奖项中,比较受关注的入围提名奖项的运动员和团队有:菲尔普斯入围了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在最佳突破奖提名上,去年获得英超冠军的黑马莱斯特城强势入围,和他们一同入围的还有里约奥运会创纪录夺得橄榄球冠军的斐济橄榄球队。

而最佳团队提名中,之前国内呼声较高的女排并未入选,葡萄牙足球队、皇家马德里、克利夫兰骑士、梅赛德斯奔驰车队在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