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官网关注李晓霞退役:15岁就立志成世界冠军

2017-01-12 15: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联官网关注李晓霞退役:15岁就立志成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2017年第一天,李晓霞在个人社交平台宣布退役的消息,而女乒主帅孔令辉接受采访时证实李晓霞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批准,这意味着这位大满贯冠军正式离开国家队,对于李晓霞的退役,国际乒联官网也是撰文进行了报道,回顾李晓霞的辉煌职业生涯,尤其是提到了李晓霞在2003年世青赛上的成名作。

对于大多数球迷而言,对2003年世青赛的记忆并不多,实际上,这是国际乒联创办的首届世青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中国队夺得除男双以外的所有6金,而这届赛事也是李晓霞生涯成名作。

乒联官网也回顾了李晓霞在这届世青赛上的优异表现,“当时只有15岁的李晓霞在比赛中崭露头角,与曹臻、李茜以及彭陆洋并肩作战举起女团冠军奖杯,同李茜搭档赢得女双冠军,在混双决赛中与郑长弓合作拿到冠军。”

不过李晓霞未能赢得首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尽管如此,乒联官网撰文称赞了李晓霞志向远大,小小年纪就展望未来,自信早晚有一天能赢得成人组的世界冠军,“在女单半决赛中李晓霞输给李茜只赢得铜牌,但李晓霞在赛后表示,这只是青少年比赛,自己最终会成为世界冠军,而李晓霞也确实将梦想照进了现实。”

除了提到李晓霞在世青赛的表现和要成为世界冠军宣言,乒联官网还引用了李晓霞在新年第一天发布的退役声明,“7岁打球至今已22载,乒乓球如同我的生命般存在,她给予了我丰富多彩的生活,酸甜苦辣的感受。很幸运在追梦的道路上始终有你们的陪伴,感谢每一位帮助我的领导、教练、朋友与球迷们,是你们的教导与鼓励给予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未来的路还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

而国际乒联也确定了李晓霞退役的消息,“身为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在奥运会上收获三枚金牌,而她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中国官方批准,中国乒乓球队将为李晓霞举办一个退役仪式。”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