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队积极备战亚冬会 韩国将成为最大对手

2017-01-13 07: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短道队积极备战亚冬会 韩国将成为最大对手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嘉王镜宇)距亚冬会还有不到40天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北京首都体育馆积极备战。主教练李琰表示,中国队在亚冬会上将派出一线阵容,全力以赴。

李琰说:“目前距离亚冬会还有约40天时间,8周以后世锦赛也要开始,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时间,我们将抓住机会了解对手,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李琰表示,亚冬会上短道速滑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是韩国队,“格局上是中韩对抗更激烈一点,韩国女子选手更强一些,中国队就只在短距离上有优势,中长距离与韩国有差距,但赛场上同场竞技还要看发挥,看队员能不能展现出自己的能力。韩国有几个很突出的选手,像沈石溪、崔敏静等,竞争会非常激烈,很难打。”

她说:“亚冬会是综合赛事,对我们的锻炼比单一的世界杯意义更大。亚冬会的组织形式有点像奥运会,队员们可以学习怎样面对媒体、怎样调整心态,得到关注后还能不能做自己等,只有综合性赛事他们才能得到这样的压力,这是挺好的事,特别是在奥运会前。”

中国短道速滑队正经历新老换代,参加过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队员只剩下4名,范可新是在队伍中时间最久的选手。“我比武大靖多五个月,比其他人时间都长。”她说。

李琰表示,目前队员在年龄上和水平上都不是很整齐,但是距离平昌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她对这支队伍有信心。

2016年世锦赛上,韩天宇和范可新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中摘得金牌,韩天宇还填补了中国队在世锦赛男子1500米项目中无金牌入账的空白。在12月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中,武大靖两次夺得男子500米的金牌,男队在5000米接力的激烈竞争中力克对手夺冠。

范可新是中国女队的夺金热门,李琰表示,“范可新500米突出一些,中长距离有点差,女子接力在这个赛季的世界比赛中有各种错误,成绩并不好,我希望女孩们能顶住压力,专注自己,提高才是硬道理。男孩子最近几年的成绩比较稳定,但也局限于个别项目上,没有达到全面具备竞争能力。”

范可新说:“我的重点就是500米,我也会尝试1000米,但1000米一直滑得不是特别好,这和体能、技战术都有关系。亚冬会上无论参加什么项目,我就想把自己平时的水平滑出来。”

亚冬会将于2月19日至26日在日本举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