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超级杀招消失!梅西位置造成巴萨阵型异变

2017-01-14 08: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萨超级杀招消失!梅西位置造成巴萨阵型异变

新浪体育讯  巴萨主场3-1力克毕尔巴鄂竞技,在总比分上完成逆转,本场比赛,巴萨在攻击选择上体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左倾”趋势。

从比赛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巴萨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左路,右路则明显式微。对阵毕巴的比赛,巴萨48.2%的控球时间发生在左边路,中路只有26.6%,右边路仅为25.2%。

由阿尔巴、伊涅斯塔和内马尔组成的左路攻击群成为了巴萨进攻的主要力量,这从传球数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伊涅斯塔全场传球68次,而与之对位的右中场拉菲尼亚只传了35次,左后卫阿尔巴传球61次,右后卫罗伯托则只传球43次。

巴萨之所以会“左倾”,原因很可能和梅西的位置有关,巴萨10号已经不会将位置固定在右边路,同时,相比于前任阿尔维斯,如今的右后卫罗伯托在比赛中的参与度不高,球队往往不会从这条边路发动攻击。

如今,梅西很少再从右边路发动攻击,阿尔维斯的“右路走廊”也已经成为历史,巴萨以往惯常使用的右路杀招如今已经消失不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