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劲旅期待破球荒

2017-01-14 08: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足战劲旅期待破球荒

雨后的南宁,空气格外温润,中国队昨天(13日)下午在这里进行了“中国杯”季军决赛与克罗地亚队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也是本期集训最后一次室外训练。对这支由广大年轻球员构建的球队来说,取胜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更像是某种奢望。国足如若能在90分钟内战平对手或者取得一粒进球,已实属不易,也难怪主教练里皮昨天也坦陈,此次参赛未能征调最优秀的球员非常遗憾。

昨天下午训练开始后不久,重新回到训练场的绿城小将陈中流默默离场。在训练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国足主帅里皮说,“现在队中只剩下18名球员”,陈中流虽然留队,但似乎已经无法出战。那么一支仅剩下17名球员的中国队还有能力对抗克罗地亚队么?里皮应答风格一如既往,他从不会妄自菲薄,给自己球队泄气。他说,“克罗地亚也只有十六七名球员可以参赛,中国队出现了一些以前没有预料到的伤病,但对明天比赛备战不会构成太大障碍。”

自去年9月1日在12强赛首轮客战韩国队的比赛中打进2球后,中国队连续5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其中包括4场12强赛比赛,而从实战来看,锋无力也是导致中国队在12强赛成绩不佳的一个主要原因。这个问题昨天也被媒体抛出,但里皮对于今天球队破球荒,似乎也并不乐观,他解释说,“我一共带队打了两场比赛,对卡塔尔时的中国队和现在这支队伍人员构成完全不一样,那场比赛球队创造很多机会,三中门框和横梁。但现在新人比较多,无论能力和经验都有很多欠缺。”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中国杯”开赛前,里皮曾表态希望能在这支年轻球队中物色到5名左右的尖子球员补充到未来的国家队中,但昨天他将这个数字缩减到“两三个”,由此也不难判断,通过实战分析,里皮并没有在本期国足找到太多适合国足备战大赛的潜力股。

既然“中国杯”的锻炼价值有限,里皮的眼光自然投向未来,昨天他也表达了对“世界杯扩军”的看法,“我表示非常乐观,也很欣喜。我希望随着足球不断发展,有更多球队参与到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即使在扩军情况下,一支球队冲击世界杯所需要踢的比赛(数量、质量)还是不变的。”里皮的回答颇耐人寻味。据了解,执法今天中、克比赛的主裁是韩国人高亨进。本报南宁专电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