ǧ

冰雪运动青少年训练项目将布局16区

2017-01-14 09:0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雪运动普及提高是重点 将青少年训练体系的项目布局到16个区

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5年时间,但冰雪运动已持续升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的喜爱。在昨晚(13日)的政务咨询过程中,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表示,2017年体育局将重点关注冰雪运动在竞技、人才培养、冰雪产业发展等5个方面,冰雪运动的普及仍是今年体育局的工作重点。

孙学才介绍,2017年北京市体育局除了继续在宣传上下功夫向市民普及冰雪知识、让市民参与到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中来以外,也会关注冰雪竞技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培养。“去年,我们组建的北京市冰雪运动专业队一共有16支队伍,近160名运动员和20多名教练员,他们涵盖了所有冰上项目和一部分雪上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我们会再接再厉,将青少年训练体系的项目布局到16个区。”

孙学才提到,在人才培养方面,除了培养专业人才外,也将结合全民健身,对中小学体育老师进行专项培训,使其掌握冰雪运动技能,成为向学生们推动冰雪运动发展的骨干力量。“青少年是冰雪运动发展的主要人群,他们更有可能带动身边的人,以完成到2022年带动八百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这不只是为了冬奥会,也是为了全民健身。”

此外,孙学才表示,加大冰雪设施的建设,推动冰雪产业的发展也颇具意义。“冰雪运动是一项非常时尚的运动,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也能够拉动消费,促进冰雪产业的发展。”孙学才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每年都在以10%以上的增长速度提高,到2022年预计将达到400亿。“随着冬奥会的临近,市民的热情得到调动,冰雪产业的占比也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田杰雄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