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女篮常规赛封王

2017-01-15 08:2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4日,2016-2017赛季WCBA常规赛落下帷幕,虽然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以62比70不敌上海队,但北京首钢女篮在第三阶段的名次决定战中还是以10胜2负的战绩获得常规赛第一名。在1月21日的黑龙江大庆WCBA全明星赛之后,季后赛首轮将于2月4日打响,首钢女篮的对手尚未最后确定,将在常规赛获得第8名的山西队与第9名的黑龙江队进行附加赛之后产生。

本赛季的WCBA联赛赛制比较复杂,常规赛历经了三个阶段,共有12支球队参加。经过前两个阶段的比赛,首钢队与上海队、河南队以及广东队进入了前四名组。第三阶段的比赛各组各支球队之间要进行四循环赛,首钢队除了与上海队打成2比2平之外,对阵河南和广东队时均是以4比0完胜对手,实际上在上一轮结束后便提前一轮锁定了常规赛冠军。按照赛程,获得常规赛前八名的球队将在季后赛首轮交叉对阵,采取3场2胜制的赛制(名次靠前的球队先打一个客场之后打2个主场),胜者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于2月11日至23日进行,四分之一决赛的4支胜队采取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制(1-2-1-1),5战3胜,胜队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于2月25日至3月7日进行,半决赛的两支胜队,采取主客场赛制(1-2-1-1),5战3胜,胜队为总冠军。

首钢队在季后赛的首轮对手目前尚未产生,分列常规赛第8和第9的山西队与黑龙江队还将进行附加赛,胜者才能够获得挑战首钢队的资格。1月21日,首钢女篮主帅许利民以及队员福尔斯、邵婷、杨半伴将参加在黑龙江大庆举行的女篮联赛全明星赛,春节期间全队将迎来难得的调整机会。之后,北京首钢女篮将向着卫冕总冠军的目标全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艾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