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又出世界级排球明星? 朱婷1米5妹妹明年练排球

2017-01-15 15:38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河南郸城诞生了一位世界级排球明星,毫无疑问这就是朱婷。朱婷年少成名,15岁进入中国女子排球少年队(国少队),17岁进入国青队,19岁就成为女排主力主攻手,帮助中国女排在世界大赛中两次登顶,朱婷也凭此进入了世界级明星队员的行列。

中国女排离不开重炮手朱婷,世界排坛也不能少了朱婷。有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将会是不同级别的女排,正是为着女排的长远打算,郎平亲自搭桥让爱将朱婷到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打球,一来能够开阔视野,二来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有助于提高自己的技术,三来能赚一笔丰厚的收入,真是一举三得,我们更是赞赏郎平的精明主见。

安家本来就是一个较穷的农民家庭,膝下有四个女儿,而主要的收入渠道是修理农机的小档,每年的收入微薄,却开支很大,不但每年要供女儿读书,还要支付一笔较大超生费,朱安亮的艰辛可想而知。可是坏事也可以变成也好事,含辛如苦养育的三女儿朱婷却凭借在里约奥运的高光表现一夜成名,也让所有国人都知道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朱安亮!朱婷成为里约夺冠功臣后,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奖励,有巨额现金,有精制的豪车,有漂亮的豪宅。朱家因为女儿的成名也快速脱贫,过着幸福的生活,这下再也不要去修理农机了,再也不会吃苦了。

新年伊始,过着幸福生活的朱爸爸喜不自禁,当他面对媒体采访时,在谈了女儿朱婷在土耳其打球的近况以及自己近期生活后,马上表示,“明年(2018年)准备送小女儿去体校上学,专攻排球”朱婷最小的妹妹长相酷似朱婷,9岁便有1.5米的身高,被邻居称为小朱婷。朱爸爸说“朱婷13岁的时候是1米7多,小女儿快赶上她姐姐了,也很喜欢排球,每次我找不着直播地方的时候,都是她帮我找。”朱爸爸拥有朱婷感到自豪,如今也为小女儿感到欣喜。

朱爸爸小女儿身体条件和姐姐朱婷非常相似,有朱爸爸的苦心培育,有日后教练的精心培养,也许河南郸城若干年后又涌现出一位世界级排球明星。别怀疑说大话,世界就是这么巧,十年前谁又会料到郸城早已有了一位潜在世界级主攻手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