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快乐少年”足球节揭幕

2017-01-16 09:0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昨天,东城区第五届“快乐少年”足球节在地坛体育馆开幕,北京国安队原主教练金志扬、原球员邓乐军和韩旭等应邀助阵。

活动现场,4块小足球场内十分热闹,足球小将们展开了3对3、4对4的对抗赛,有些小球员只有五六岁,踢得有模有样。安外三条小学的体育老师黑景峰带了40多名学生参赛。他介绍,这几年该校足球氛围越发浓厚,目前每个年级都有足球队,全校约1/6的学生接受了足球培训,“喜欢足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对此邓乐军也有同感,他告诉记者:“我最近创办了一家体育公司,主要运作青少年足球培训。现在看到有这么多踢球的孩子,我们更要努力搞好青训。”

本届足球节由东城区体育局和区教委主办,自2013年创办以来规模逐年增加,从首届的400余人参加已增至本届的200多支队伍、1000余人参加。近年来,随着校园足球全面开展,孩子们对足球的热情也日益升温。据统计,2012年东城区经常参加足球训练的小学生不到200人,去年该数字已变成1000多人,比赛也越来越多,包括3人制、5人制、11人制的比赛以及学区赛、足球网点校联赛等比赛形式也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