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达单节揽12分扛进攻大旗 却怎奈双拳难敌四手

2017-01-16 09: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卫冕冠军四川队虽然在本轮输给了吉林队,但孟达在临场比赛中的发挥却是有目共睹的。比赛过程中,孟达首节独揽12分,全场比赛则狂砍28分4板5抢断,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支撑着球队的进攻。必须指出的是,孟达此役进攻效率颇高,全场21投11中,其中三分球11投6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5%。而较之于如此孟达,若四川队阵中其他球员能够更给力一些,此番一战的结局或许将是另一种情境。

纵观此番这场吉川之战,孟达在比赛开场阶段就彰显出了极为出色的竞技状态。当时孟达内突外投连续砍分,率队取得了11-4的比分优势。但是主场作战的吉林队,显然不会轻易缴械投降,他们在布朗的带动下展开了疯狂的反攻,而面对如此局势,又是孟达利用外线远投帮助球队暂时稳住了阵脚。而在首节比赛中,孟达一人独揽12分,成为了场上最为闪耀的那个球员。

进入第二节比赛之后,吉林队的攻势更为迅猛且又是多点开花,其中布朗与钟诚引领了球队的攻势,而在如此局面下,是孟达每每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球。孟达虽然足够努力,但无奈于身旁队友发挥不佳,故而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四川队竟落后对手14分。而对于刚刚拿到常规赛三连胜的四川队,如此局面显然是不曾想到的。

而到了下半场比赛,四川队尝试展开反攻,而在此期间,孟达仍旧是身先士卒,其不仅接连在外线飚中三分球,更频频完成抢断,或直接持球反击上篮得分,或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整个下半场比赛,孟达虽然足够奋勇,但身旁的队友们仍旧是不在状态。所以对于孟达来说,也算是在此役品味了一次“双拳难敌四手”的苦涩与无奈。

要知道的是,相对于大放异彩的孟达,哈达迪与约什-史密斯在比赛中的发挥实在是不敢让人恭维,尤其是约什-史密斯。临场对决中,约什-史密斯全场8投仅1中,全场比赛其仅仅拿到2分而已。至于哈达迪,虽然也砍下了13分18篮板,但是伊朗中锋投篮命中率只有40%,同时哈达迪的罚篮命中只有45%。而在本土球员中,除了砍下了17分的陈辰外,像王汝恒、张春军、蔡晨等人的发挥,也是难言理想的。

当然了,输掉吉川之战对四川队来说并非是世界末日。而想要冲入季后赛,四川队就必须要一改此番的这种颓势,避免再一次出现“孟达式无奈”。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