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神缺阵不要慌!上海两大本土奇兵助全身而退

2017-01-16 09: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尽管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因伤缺阵,不过上海男篮还是经过四节苦战艰难击败了山西男篮。比赛中卢伟和吴冠希这一老一少成为了上海奇兵,分别拿下19分和12分的他们很好地弥补了弗神不在的漏洞,帮助球队赢下了胜利。

弗雷戴特缺阵的影响对于上海队是显而易见的:没有了这个场均37分的主要火力点,球队的得分能力大打折扣,这就要求队中必须有人能够站出来接过“寂寞大神”留下的枪。亚布塞莱本场的爆发是可以预见的,不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本土球员中挺身而出的不是刘晓宇,而是绝对的绿叶卢伟和吴冠希。

已经31岁的老牌射手卢伟本赛季在上海队中一直作为三分线外的冷枪手而存在,他场均能以40%的命中率投进两个以上的三分球,是上海男篮最可靠的投手。本场比赛顶替弗雷戴特首发出场的卢伟从首节便表现出了旺盛的进攻欲望,开场后王磊两度进攻得手帮助山西打出4-0的开局后,卢伟在三分线外一箭穿心打响了上海队的第一枪。双方战至10平后又是卢伟三分命中,吹响了上海男篮进攻的号角。而在第二节开始后卢伟命中个人本场第三记三分,接着他又上篮制造了任俊威的干扰球,一人连拿5分帮助上海将分差扩大到7分。整个上半场卢伟三分球6投3中得到13分,和亚布塞莱并列本队最高,成为了球队的意外之喜。

与此同时顶替张兆旭首发的吴冠希也有精彩表现,他在内线不惧对抗敢打敢拼的风格在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示:开场两分钟后他在篮下接到翟逸的妙传双手暴扣拿到个人第一分,该节过半后他利用勾手篮下再中一球;在第二节面对山西外援希姆斯时吴冠希也毫不手软,他在前者面前两度强攻得手,其中还有一次精彩的背转身跳投命中。整个上半场吴冠希4投4中得到8分,另有5个篮板进账,表现也超出预料。

进入下半场后卢伟继续三分命中,但山西双外援富兰克林和希姆斯的连续得分帮助山西男篮一度将比分追成65平,关键时刻卢伟在底角接到分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个人本场第五记三分球的同时也让上海队员稳住了阵脚。此后吴冠希篮下强攻再得4分,上海男篮打出13-1的攻势再度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尽管两人在末节没有得分进账,不过他们在防守端还是有着非常努力的表现。最终卢伟依三分球12中5拿下19分,吴冠希则五投全中得到12分9篮板的准两双。两人本场的出色发挥,是上海男篮在客场全身而退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