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任茜、吴敏霞、施廷懋为中国跳水连夺两奖

2017-01-16 09:2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周欣 肖亚卓)15日,2016体坛风云人物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晓,在“福地”作战的中国跳水队,连夺开场颁发的两项大奖:15岁初出茅庐参加里约奥运会即收获女子跳台冠军的任茜捧起最佳新人奖,日前刚刚宣布退役的吴敏霞和施廷懋联手摘取最佳组合奖,这是中国跳水队近年来在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礼上的最佳“战绩”。

2016年12月底刚刚宣布退役的名将吴敏霞笑着说:“这是我第十次获得提名,终于登上了领奖台,我感觉特别意外,非常开心,也非常激动。我要感谢我的三位搭档,郭晶晶、何姿和现在的施廷懋。我虽然宣布了退役,但我会继续关注中国跳水队,为中国跳水队加油。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优秀运动队加油,支持我们保持住优势。”

自2004年开始,吴敏霞连续四次获得奥运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个人生涯总共收获5枚奥运金牌和1银1铜,是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女子跳水运动员。

蝉联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子跳水运动员的施廷懋穿着黑色镶金图案的民族风服装,外形十分抢眼。她说:“今天很意外,中国跳水队拿到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开场的两个奖。要知道中国跳水有很久没有拿过奖项了。”

“中国跳水队现在面临着老队员退役,但是拼搏的精神不会改变,从郭姐到霞姐,现在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上,我想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年轻人,为中国跳水队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也希望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多多关照中国跳水。”施廷懋说。

获得最佳新人奖的任茜有些内向。她害羞地说:“我今天领奖和参加奥运会比赛一样很紧张,我对自己的表现一半满意,一半不满意,因为刚才站在领奖台上,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很意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