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哈登三分超巴蒂尔 三双轻松胡子露笑颜

2017-01-16 13: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挑战布鲁克林篮网。全场打完,火箭137-112轻取篮网,止住两连败。

此役,哈登出场31分31秒,得到22分11个助攻11个篮板,本赛季第12次,生涯第21次打出三双。另外,本场球,哈登三分9中4,此役过后,他的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1253个,超越巴蒂尔和斯蒂芬-杰克逊,追平克利福德-罗宾逊,排到历史第39位。

上场打灰熊,火箭输球,哈登也在托尼-阿伦的严防下,陷入迷失。赛后,火箭主帅德安东尼批评了队员的自大,而阿里扎也反思了队友们缺乏沟通。

尽管,火箭遭遇2连败,全队上下都有责任。尤其在内线,火箭的确存在天然的漏洞。但作为当家球星,哈登对于输球也是要负责的。于是在今天比赛开打后,大胡子就换了一种态度。

此役,面对联盟公认的鱼腩部队篮网,火箭赢球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要知道,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曾是德安东尼在纽约时期的助教,对于德帅,他比大多数的人都要了解。而如今的篮网,也恰恰是用了德帅的篮球理念,进攻甚至比火箭打的还要快,还有简练。

哈登清楚,在这场对攻战中,如果他靠着一人的发挥与对手周旋,会非常累。如果火箭想赢球,并且打算快速终结悬念。那么,大胡子就需要早点把队友们的状态都调动起来。

首节开始,哈登就按照这条思路执行。整个这一节,他都隐身在幕后,几乎没有个人强攻。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在利用传导球,为队友创造机会,把控进攻的节奏。

哈登的放权也果然奏效,单节,在大胡子身边,哈雷尔、阿里扎、莱恩-安德森是各个骁勇。而火箭在对攻战中,不但打的轻松,也始终保持优势。

次节,火箭爆发的换成了戈登,而哈登则继续着自己幕后组织者的工作。只有当篮网的防守漏洞相当明显的时候,他才会突然转换模式,杀到篮下得分。

易边后,哈登决意提前杀死比赛悬念,利用自己最擅长的造犯规,他连续走上罚球线得分。时不时的,哈登的三分冷箭,也让篮网猝不及防。就这样,随着比赛平顺的推进,哈登的各项数据稳步提升着。

末节,哈登妙传阿里扎射中三分球,助攻过10,并成功打出三双;紧接着,他又在外线晃动,迎着防守后仰三分入网。这球一进,哈登的生涯三分命中总数达到1253个,超越巴蒂尔和斯蒂芬-杰克逊,追平克利福德-罗宾逊,排到历史第39位。最后时段,哈登提前坐回替补席,在两连败后,他终于又能轻松享受胜利的喜悦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