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更新换代正式开始 队内循环王曼昱脱颖而出

2017-01-16 15:4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周,中国乒乓球女队进行了为其四天的大循环,在14名1993年之后出生的选手中,17岁小将王曼昱表现抢眼,以12胜1负的成绩获得第一,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为了三年之后的东京世乒赛,队伍从现在开始需要更新换代。”

每届奥运会后,国乒都会有这样一种一二队大循环的比赛,来为新的一个奥运周期挑选年轻优秀的运动员。刘诗雯和丁宁因为超龄,朱雨玲因为受伤没有出现在比赛阵容中,但是陈梦、胡丽梅这两位有过世乒赛经历的一队“准主力”和不少一二队优秀选手的参赛,还是让大循环异常激烈,毕竟,拔得头筹的二队队员可以凭此升入一队,吊车尾的一队队员则要降回二队。

经过四天的比赛,17岁小将王曼昱以12胜1负的成绩排在首位,顾玉婷11胜2负位居次席,世界冠军陈梦获得第三。顾玉婷和陈梦的名字很多球迷并不陌生了,那么,王曼昱是谁?作为2014年上海世青赛的女团、女单冠军,以及2015年法国世青赛女团、女单和女双冠军,王曼昱在自己的青年时期比赛中就表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这次大循环她终于破茧而出,开始有机会征战更高级别的乒乓赛场。

孔令辉说,在李晓霞等主力逐渐淡出国家队后,队伍的确是要从现在就开始更新换代了,这次大循环也是今年德国世乒赛的一次摸底,更是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现如今大循环的结果是孔令辉想要的,王曼昱的脱颖而出让国乒在新的奥运周期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她的年纪也让中国女乒在和年轻的日本女乒较量中不落下风。

除了王曼昱外,1995年之后出生的顾玉婷、刘高阳、陈幸同等年轻队员都是这个周期国乒可以重点培养的对象,丁宁和刘诗雯到底能不能坚持到东京、坚持到那时状态又如何都未可知,从现在开始对年轻选手进行更多的关注和培养也算是未雨绸缪。而不仅是女队,国乒男队在新周期也开始在考察年轻优秀的运动员。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其中运动员的变数会很大,因此我们的主力层空间要加大,队伍会给年轻队员一些机会,无论男队女队,运动员新周期的架构搭建非常重要,这些环节都搭建好,我们才能走得更加踏实紧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