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勇士重返榜首 马刺火箭紧随骑士第4

2017-01-17 09: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官网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找回连胜感觉的金州勇士队重返实力榜首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和休斯敦火箭队各下滑一位,他们排名二三位。克里夫兰骑士队跌至第4位,遭遇10连败的布鲁克林篮网队继续在榜单上垫底。

上周最抢眼球队:猛龙(3胜0负)-在周三后来居上击败凯尔特人队后,猛龙队重创了篮网队和尼克斯队,他们对阵大西洋分区球队8胜0负,对阵除了骑士队外的东部球队16胜2负。

上周最差球队:湖人(0胜4负)-湖人队遭遇了4连败,包括两场始终落后的比赛,还在主场输给了开拓者队和活塞队,这两支都是近况不佳的球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开拓者(+4)、勇士、森林狼、76人和奇才(+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湖人(-6)、尼克斯(-4)、公牛(-3)

1.勇士34胜6负(4)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骑士队和勇士队的重逢战充满看点。在前35场比赛中,对于使用库里和杜兰特的挡拆配合,勇士队场均只用了2.6次,与骑士队的圣诞战中没有用过一次。过去5场比赛,他们场均使用7次,这期间每回合能得到1.35分。骑士队在限制库里上取得一些成功,但杜兰特在挡拆中出现会让情况发生变化。根据统计,勇士队仍是联盟中使用挡拆最少的球队(场均39次)。

2.马刺31胜9负(1)

马刺队在下滑,过去7场比赛输了3场,不过4场胜利一共净胜了113分,三场败仗一共输了7分,吉诺比利和格林各错失了一个三分球,结果球队上周输给了雄鹿队和太阳队。马刺队丢掉了防守效率榜第一位置,他们让雄鹿队有52%的投篮命中率,让太阳队二次进攻得到28分。周日他们将第一次对阵卫冕冠军(联盟进攻第5)。

3.火箭32胜11负(2)

火箭队的进攻变得更倚重三分球。上个月(17场比赛),他们有49.5%的投篮是三分球,与之前的43.7%有所上升。只不过他们近段时间三分手感不太稳定,球队遭遇了赛季首次两连败,在与森林狼队和灰熊队的比赛中每百回合只得到102分。卡佩拉有望在本周复出,周三在迈阿密的比赛后,火箭队将连续5场对阵胜率超过50%的球队,周六勇士队希望复仇他们。

4.骑士 29胜10负(3)

骑士队经历了6场比赛的进攻滑坡,每百回合只得到99分,三分命中率仅有30%,44%的进球来自助攻。周六他们在萨克拉门托爆发了,勒布朗送出15次助攻,科沃尔投中了加盟新球队的前4个三分球(交易后的前6次三分出手都没进)。不过,最重要的可能是舒伯特被放入首发阵容,这让他们的首发在不到19分钟里得到49分。

5.猛龙 27胜13负(6)

上周三与凯尔特人队比赛的关键时刻,在帕特森受伤时,猛龙队派出了洛里、约瑟夫、德罗赞、卡罗尔和瓦兰斯尤纳斯的阵容,此前这套阵容只打过1分钟。结果他们用21-4的攻击波结束了东部第二名争夺战,瓦兰斯尤纳斯有2次重要盖帽,也抢到关键篮板,上周球队的三场胜利中,他在场均只有26.7分钟的情况下得到14.7分和16.3个篮板。这三场比赛中他的19个进攻篮板里只有7个是自己投篮不进后拼抢到的。

6.凯尔特人 25胜15负(5)

凯尔特人队在对阵奇才队时打了一个漂亮的第4节,在亚特兰大依靠托马斯的制胜球幸运赢球。上个月他们12胜3负,最后5分钟差距在5分之内的比赛,他们有联盟最多的18胜。不过在周三做客输给猛龙队后,他们对阵战绩好于自己的6支球队0胜8负,这场比赛他们的第4节防守成为问题。在主场6胜6负开局后,凯尔特人队在TD花园球馆已6连胜,每百回合得到118分,接下来的11场比赛将有9个主场。

7.快船 28胜14负(7)

快船队是2017年里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队伍,他们在2017年拥有联盟最佳防守。在摆脱腿筋伤势复出的4场比赛中,保罗场均17.8分和12.3次助攻,他在场时快船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5.5分。赛程将会变得更严峻,周二主场对阵雷霆队,周日将做客丹佛,这将开启他们11战10个客场的艰难赛程。不过本周三将是格里芬接受膝盖手术后的第4周,他预计缺阵4-6周。

8.爵士 26胜16负(9)

自感恩节后爵士队的防守排名前5,可是在遇到卫冕冠军骑士队前,他们过去7场对阵联盟进攻排名前10的球队每百回合丢掉113分。上周三他们只让骑士队得到92分,仅有36%的投篮命中率。随后轻松击败活塞队,与魔术队交锋时第四节打出13-0的攻击波确保胜利。当希尔和海沃德一同出场时,他们11胜1负。不过胡德右膝受伤,而他状态正佳,此前一场三分球8投7中得到赛季新高27分。

9.雷霆 25胜17负(10)

雷霆队是1月份客场比赛最多的球队,他们前两个客场赢了,在前4场比赛快攻得分94-28领先。坎特看到出场时间的增加,4场比赛场均22.3分和11个篮板,防守上没有让球队受伤。事实上,在坎特出场的120分钟里,球队每百回合的失分少于95分,而雷霆队首发阵容在47分钟里是净负28分,当坎特顶替萨博尼斯与首发们搭档时,26分钟里净胜17分。赛季来看坎特在场时球队只净胜15分,当他出场至少24分钟时,球队11胜2负。

10. 灰熊 25胜18负(8)

灰熊队对阵勇士队和火箭队的战绩变为4胜0负(这4场比赛每百回合得到113分),这要感谢阿伦得到22分,球队在休斯敦打出了漂亮的下半场反攻。对阵西部球队,灰熊队17胜8负(西部内斗时他们拥有最佳防守),可在周一输给公牛队后,他们对阵东部球队只有8胜10负。丹尼尔斯的手感终于凉了,巴特勒则在比赛末段连续进球锁定胜利。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老鹰队、雄鹿队、奇才队、公牛队、步行者队、黄蜂队、开拓者队、国王队、活塞队、鹈鹕队、掘金队、尼克斯队、魔术队、森林狼队、76人队、小牛队、太阳队、湖人队、热火队和篮网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