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0-3时依然相信能逆转 这是生涯代表作

2017-01-18 08: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家俊:0-3时依然相信能逆转 这是生涯代表作

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首轮较量,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与特鲁姆普战满11局,最终傅家俊依靠三杆破百和五杆50+的强势表现,后来居上在一度0-3和4-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通过决胜局完成6-5的逆转。

特鲁姆普与傅家俊在各项赛事中有过18次交手,特鲁姆普赢下其中12场的胜利,两人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的中国公开赛第三轮,当时特鲁姆普5-1横扫取胜。大师赛历史上双方曾在2014年有过一次碰面,当时傅家俊就6-5决胜局险胜。

此番再战,傅家俊开局不利0-3落后,但此后耐心追赶,延续此前苏格兰赛夺冠的气势,反打特鲁姆普一个6-2,4-5落后追回赛点,决胜局一杆破百赢下比赛,继2014年后再次以6-5的比分击溃特鲁姆普。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质量极高的对决,两人总计打出五杆破百和九杆50+,傅家俊的发挥相对更胜一筹,而特鲁姆普也拿出了高水准。“我的职业生涯从来也没有打得这么好过,这是我打球到现在最棒的胜利,面对顶尖球手0-3落后还能逆转获胜,他打得很好,并没有拱手让出胜利,这是我应得的结果。”

6-5艰难过关,傅家俊直言也是一种解脱,“太艰难了,中场休息时我1-3落后,真的很难控制失望的情绪,不过自那之后我越打越好,抓住了机会。”傅家俊提到刚进入比赛时自己还有些紧张,“我希望在苏格兰赛拿到冠军后可以保持状态,但大师赛是非常难打的比赛,总会给你一些紧张的情绪,我觉得其他人也会这样。”

“当我0-3落后时,我依然相信可以赢球,只要把握住机会。”傅家俊还提到这个球台很适合打球,也帮助自己发挥出高水准。1/4决赛,傅家俊的对手将是淘汰希金斯的马克-艾伦,“很开心可以继续留在赛事中,我本以为打完这场后就要回家,现在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

傅家俊与马克-艾伦的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3点进行。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