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韦伯:LBJ就是假摔 奥胖:按规则应是恶犯

2017-01-18 08:2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飞猪&韦伯:LBJ就是假摔 奥胖:按规则来应是恶犯

今天上午,“勇骑”二番战以骑士的35分惨败告终,勇士在报一箭之仇的同时,也留下了一个非常具备争议性的瞬间,那就是德拉蒙德-格林对勒布朗的恶意犯规。对此,球迷们各执一词难分对错。其实,即便是资深美国评论员乃至浸淫联盟十几年的名宿,对这一判罚也有争议。

当时,勒布朗持球推动快攻,格林横移过来将其撞翻在地,并在随后模仿了勒布朗倒地时的动作,当值裁判吹罚其为一级恶意犯规。

不过TNT的现场解说克里斯-韦伯并不认同这个判罚,在裁判做出判罚之前,他就称这个动作“完全没有那么严重,又不是世界末日”韦伯认为,是冲上来和格林理论的理查德-杰弗森激化了场上冲突,放大了这个动作的严重程度。

而与之搭档的美国NBA解说界名嘴阿尔伯特此时问韦伯:“你是想说勒布朗有一些假摔演戏吗?”

韦伯当时回应表示,这都是杰弗森激化矛盾的后果,作为队友杰弗森做的很棒,就像当年的雷吉-米勒一样用自己的举动来给队友带来能量,但至于这个动作?“不值得吹恶意犯规。”

赛后,TNT的演播室中同样爆发了激烈的争论,四位嘉宾分别是“大鲨鱼”奥尼尔、肯尼-史密斯、“飞猪”查尔斯-巴克利和名嘴厄尔尼-约翰逊,前三人均为NBA历史上出色甚至伟大的球员。

“有时候你需要在场上做出一些粗鲁的举动,结果你却被吹了恶意犯规,”厄尔尼-约翰逊说道。听到这里,巴克利大声交道:“别说了!别说了!”奥尼尔插嘴说:“按照规则,那就是一个恶意犯规。”

约翰逊声辩说:“我知道,你们对‘粗鲁’这个词的定义有些不同。”奥尼尔继续反驳道:“根据规则,这是不必要的身体接触,如果身体接触更多的话,这就是个二级恶意犯规。”随后,慢镜头回放来到了格林肩撞勒布朗的那一瞬间,“就是这里,他用肩膀撞了他(勒布朗),这绝对是个恶意犯规。”奥尼尔接着说。

此时史密斯插嘴道:“你看看勒布朗的肘部。”的确,勒布朗的肘部也有个不易被察觉的顶人动作,但是也可以被视作是受到冲击之后本能的自我保护动作。

“那就是假摔。”巴克利此时说道。

但是奥尼尔依旧站在规则的离场上声援勒布朗,肯尼-史密斯提到:“那你岂不是一拿球对方就会被吹恶意犯规了?每个人都这样冲撞你。”奥尼尔解释说:“有个裁判告诉我,不可能每次都为你吹对手犯规。”肯尼-史密斯回应道:“这就对了,那他应该对勒布朗和格林说,‘我不能吹这个犯规。’”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