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小花输球不灰心

2017-01-18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球员王蔷3盘不敌鲁西奇,这样,昨天出场的韩馨蕴、朱琳、郑赛赛和王蔷就全部止步正赛首轮。不过小花并不灰心。韩馨蕴表示,自己如今转投卡洛斯教练门下,对未来充满信心。

几天前,王蔷刚度过自己25岁生日。她的澳网正赛第一个对手是34岁的鲁西奇,其单打最高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32位。鲁西奇从1997年起就开始参加大满贯资格赛,那时候王蔷才5岁。不过从1999年到2016年,她7次征战澳网正赛7次均止步第一轮。

王蔷的开局颇为不错,但此后鲁西奇加强了进攻端的威力,让王蔷的失误增多。最终鲁西奇如愿取得职业生涯澳网女单正赛首胜,而王蔷则黯然止步首轮。相比去年澳网首轮,王蔷爆冷击败24号种子斯蒂芬斯的成绩,王蔷今年澳网表现不算如意。

此外,郑赛赛以0比6和4比6不敌科维妮奇,以及朱琳以4比6和0比6输给奥斯塔彭科的比赛中,两位中国选手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韩馨蕴以1比6和5比7憾负法尔科尼,这样女单下半区的4位中国小花全部出局。

输球让小花们郁闷,但几人对未来的前景依然看好。今年冬训时,韩馨蕴已改投昔日李娜教练卡洛斯的门下。在卡教练指导下,韩馨蕴对技术动作进行了很多的调整。虽然她的澳网备战显得有些仓促,但她对未来仍有信心。

韩馨蕴表示,回国后她将继续在匠心之轮网球学校训练。她介绍,在冬训时卡洛斯对她的多个技术环节进行了改造。“冬训改变了很多东西,对我来说时间有点紧,我又调了正手、调了发球、反拍还没调。现在没办法只能慢慢来。”

作出这样的改变,对27岁的韩馨蕴算是不小的风险。小花说,她愿意冒险,“不变我就这样了,变了可能会提高一大截。不变的话可能在100位左右徘徊,挑战成功就成功了,不成功也不后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