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毅:晓川太单纯太冲动 林志杰应收敛勿废人饭碗

2017-01-18 09:1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连日来,翟晓川与林志杰冲突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今天终于算是尘埃落定。篮协对翟晓川施以禁赛3场的处罚,还捎带着重罚北京男篮5万元。而冲突另一方的林志杰,则被篮协“严重警告并予以通报批评”。罚单一出,舆论大哗,媒体、球迷纷纷表达自己看法。

undefined

知名篮球专家杨毅也在微博上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这种处罚暗合国内篮球的潜规则,并指林志杰“暗器伤人”,翟晓川“明火执仗”,还呼吁林志杰“收敛点”。

“翟晓川停赛三场,林志杰批评教育,处罚结果没什么可抱怨的,因为这就是规则。这也是篮球的潜规则:对方暗器伤你,你要明火执杖,就是你上当。晓川太单纯也太冲动,这就是代价。”杨毅如此写道。

显然,杨毅认为,翟晓川中了林志杰圈套,林志杰“暗器伤人”的目的就是拱火,而翟晓川“太单纯太冲动”,最终付出了代价。

“最后,林志杰很老辣,江湖深远,但多少还是应该收敛点,别废人饭碗。多亏他没和苑志南老师生在同一年代。”杨毅补充说。配图是著名篮球解说柯凡。

这苑志南何许人也?苑志南曾效力于奥神队,他的职业生涯毁誉参半,既是篮坛常青树,也以“脏动作”名动九州。最出名的一次,是他在京城德比中膝顶首钢外援克里斯,致使对方“右膝半月板撕裂,几乎断腿”,闵鹿蕾赛后怒斥苑志南此举乃“砸饭碗”的行为。而且,苑志南生涯中的脏动作绝不仅止于此。

杨毅的言论,并不能让所有球迷信服,大家纷纷留言各抒己见。翟晓川和林志杰带来的争议,还将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