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必须严惩场上脏动作 可能出调整外援政策

2017-01-18 09: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7日下午,中国篮协召开媒体通气会,解答了CBA近期出现和受关注的问题。篮协表示,必须要严厉处罚场上的小动作和脏动作,CBA未来有可能会调整外援政策,也希望以后能在春节期间安排比赛。

翟晓川和林志杰前几天的冲突备受关注,对于这次冲突,篮协也认定林志杰隐蔽的小动作(抢篮板时用胳膊夹住翟晓川胳膊)是诱因之一。加上之前已经有球员在场上使用过脏动作,所以,外界也一直在斥责这种现象。那么对于使用脏动作的球员,篮协就不处罚吗?

对此,联赛办负责人表示:“一些脏动作已经引起了联赛办的重视,对场上的小动作、脏动作导致赛场冲突或者对手身体伤害的,必须要予以严厉处罚。”

在足协提出限制外援后,CBA是否会限制外援备受关注。对于这个话题,联赛办负责人称:“足协的相关报道我也看到了,至于CBA联赛下一步是否会调整外援政策我认为是有可能的,但并不是说足协做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我们要依据CBA联赛的现实情况作考虑,什么时候会调整?如何调整?会在下次联赛会议上提出讨论。”

最近,杭州赛区出现了观赛球迷不文明的骂人现象,有记者针对这一现象向篮协提问:“是否会处罚杭州赛区?怎么认定赛场不文明现象?”

对此,联赛办负责人表示:“对于联赛赛场的不文明一直予以反对,但是在现场还是或多或少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会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调查。我们一般做出处理要根据临场技术代表和赛场监督的报告,再结合现场情况做出处理。有些赛区可能个别球迷有不文明的语言,有些是长时间的,有些是短时间的,但也有些赛区有不好的习惯,主要是对主队的判罚不管正确与否都有不文明的表现,对于那种一贯存在不尊重裁判和客队的赛区以及球迷,中国篮协应该会对这样的赛区或球迷进行处理。”

前一段时间,北控和青岛的比赛因为赛场提前搭建了演唱会现场的塔架导致取消,双方何时补赛一直没有确定。那双方何时补赛呢?“看了两队春节前的赛程,没有找到合适的时候,跟双方俱乐部沟通之后,最有可能在春节期间,初六或者初七进行,”联赛办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CBA将和以往一样放假。但这几年,一直有声音呼吁CBA在春节期间安排比赛。对于这样的设想,联赛办表示:“在春节期间安排赛事也是中国篮协一直想去做的事情,也是响应国家的安排满足球迷的需要,但是实际操作中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大量人力来保障赛事进行,所以方方面面还不成熟,希望以后能在春节期间安排比赛。”

广东和青岛的比赛由于广东主场举办演唱会延迟一天、昨晚举行,不过,和北控VS青岛比赛因临时为演唱会搭建现场取消不同,这场比赛早就报备篮协。对此,联赛办也做了解释:“像广东这种延期是提前提出来的,在赛事安排有余地,双方球队认可的情况下做出协调。维持一个体育馆的正常运营紧靠联赛是不现实的,所以我们也要考虑场馆经营方面的压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