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如镝1球3助攻 U20冰球世锦赛中国斩获两连胜

2017-01-18 09:1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如镝1球3助攻 U20冰球世锦赛中国斩获两连胜

北京时间1月17日,在新西兰达尼丁市参加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的中国U-20冰球队,再次从大洋彼岸传来捷报。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阵冰岛U-20队的比赛中,中国冰球小将通过第三节的强势爆发,以4:1击败了小组最强的竞争对手,取得两连胜。

效力于KHL联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的英如镝,延续了自己的火爆状态,本场比赛打进1粒进球的同时,送出3记助攻,一人独得4分;而在北京冰球协会注册的李欧也在第三节里接连打进2球,发挥了关键作用。

与首战轻取中华台北的比赛不同,中国队从第一节比赛开始阶段就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第3分钟,中国球员李欧被裁判吹罚用球杆勾人而遭遇小罚,冰岛队长埃德蒙斯·因达斯抓住强打机会在1分钟后率先敲开了中国队门将任明威把守的城池。

过早失球也影响到了中国球员的心态,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球队接连遭遇了3次犯规处罚,所幸对手没有抓住这些多打少的机会。第16分钟,中国球员高寅峰接到队长英如镝的助攻,及时打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球队稳住了心态。

第二节比赛里,中国队完成了12次射门尝试,虽然比对手多出一倍,但1:1的比方却并没有改变。

在决定胜负的第三节比赛中,上一场比赛打进2球、得到5分的李欧在第42分钟帮助中国队反超了比方,英如镝和黄千一也分别得到了一个助攻得分。领先之后的中国队,随后再次被苛刻的裁判接连判罚了3次犯规。第57分钟,裁判终于吹罚了冰岛球员的犯规,利用人数优势,英如镝接应黄千一的助攻,将比分改写为3:1。这也是英如镝在本届赛事打进的第4粒进球。

终场前1分钟,李欧在邓泽民和英如镝的协助下,将终场比分锁定为4:1。值得一提的是,英如镝目前在进球排名榜上位列第一,体现了在职业俱乐部集训后水平明显的提高。

A组的另一场比赛在首轮告负的两支球队中进行,以色列U-20队以3:0击败了中华台北U-20队。在两轮战罢的情况下,中国队以2战全胜积6分、净胜9球的成绩在小组中领跑,冰岛和以色列同积3分排名紧随其后。小组排名前两位的球队都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

北京时间1月19日,中国队将遭遇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以色列。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