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才不学勒布朗轮休划水 我时刻都要领导球队

2017-01-18 09: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赛季已经过半,詹姆斯-哈登依然保持着全勤。事实上,上一次他以“轮休”为由缺席常规赛,已经是在2014年4月17日了。

在被记者问到会否效仿骑士三巨头采取轮休战术的时候(注:三巨头曾在客场对灰熊的比赛里同时轮休,没有随队旅行),哈登表示:“我的休息时间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要领导球队,向管理层、队友和球迷展示自己的领袖能力。”

“我是个幸运的人,现在27岁,能打出高水平的表现。”他说,“这种巅峰期不会保持很多年的,所以我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享受自己热爱的比赛。”

显然,哈登不愿意“划水”,这个赛季,火箭的表现比上赛季好了一大截,甚至可能创下队史最佳战绩,而他也很有可能拿下生涯首个常规赛MVP,他不希望错过任何比赛,想要享受每一刻也是自然的。

“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所以如果我有机会成就一番伟大的事,那我当然愿意去做,以后在回忆的时候,我不会有遗憾。我现在就活在自己的梦想里。”他说,“人生过得很快,所以我要好好享受我最巅峰的时候,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活。”

看来,哈登已经完全接受了领袖的角色,同时也开始以身作则,成为队友的榜样。也难怪火箭本赛季化学反应如此良好了,他的功劳和刻苦绝对是不容忽视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