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分大胜!勇士一定比骑士强吗?一因素仍是弱点

2017-01-18 09: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5分大胜!勇士一定比骑士强吗?一因素仍是弱点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晚,勇士队在奥克兰迎战骑士队的上半场比赛几乎可以说是近乎完美。

勇士队主导了比赛的节奏,统治了禁区,在三分线外也是百步穿杨,最终结果自然也都体现在了技术统计里,他们上半场就取得了78:49的巨大领先优势。最终的结果也是掷地有声,他们以126:91大胜宿敌骑士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金州人似乎憋着一股气,他们已经连续四次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败北了,而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他们在常规赛里的最后一次交手。勇士队劲爆的开局也一再说明了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本场比赛,不容有失,他们不能接受自己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见到对手时身背五连败的耻辱战绩,不过最终他们也几乎没有留下遗憾。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顾虑都会在这个一边倒的半场比赛之后烟消云散。勇士队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没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在这之前我们还不能轻易的认为他们就是这对巅峰对决中的强者。

从本赛季的走势来看,似乎今年的总决赛将连续第三年上演勇骑碰撞了。不过勇骑双方面对本场比赛的立场却不尽相同,勇士唯有以一场大胜才能在西部豪强面前的维持自己的领导地位,而反观骑士这边,即便大败也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在东部独孤求败的姿态。

如果勇士队在每场比赛里都能像本场比赛一样,打出如此犀利的开局,那么他们就真的能在联盟中所向披靡了。他们今天在内外线的防守密不透风,而上半场的进攻效率又高达148分/百回合,攻防并举,还真是赢球的不二法门呢。

或许勇士就该这么打,一开场就发动闪电战,然后一骑绝尘。

虽然这么说可能有失公平,但勇士队今天这么打,又有多少孤注一掷的成分呢?毕竟他们真的非常需要这场胜利。

而骑士队本场这么糟糕的开局又有多少可以归因为10天6连客的西部之旅呢?

这两个因素我们都无法一带而过

虽然在本场比赛在正式开打之前,媒体就将其渲染为一场堪称季后赛级别的较量,但其实比赛远没有激烈到那个程度。可如果两队再一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进行一轮七场大战的话,那比赛的激烈程度恐怕就会跟圣诞大战时那样,最后一秒才能分出胜负了吧。

而且如果以上的猜测为真,勇士在面对一支如此擅长打关键球的骑士时又该如何是好呢?

这是个大问题:如果真要拼到最后一个回合,勇士还能击败骑士吗?

有时勇士队看上去就像是一支不可一世的巨头球队。但在他们输掉了2016年总决赛的第七场以及圣诞大战之后,如果一个回合一个回合的跟骑士队僵持到最后,勇士们恐怕还真无法确定他们就一定能赢下这样的比赛了。

越到关键时刻就越是骑士队闪耀的舞台,他们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净胜分是联盟顶级的29.6分,而且他们的战绩也达到了14胜2负

反观阵容大变的勇士队,他们增添了8名新成员,本赛季在关键时刻的净胜分也只有区区0.4分。

两者在这一关键数据上差距显著,而对勇士而言,等到了春夏交替的时节(季后赛),如果两队在此的差距还是如此明显,那可真不是什么好兆头。

当然,可能事情也并非那么悲观。或许扎扎-帕楚利亚真的非常擅长设置挡拆陷阱,而骑士也不是总是热衷于转移球、控制节奏或者冲击篮筐。

或许科沃尔的防守问题到了7场决胜负的系列赛中就能显露出来了—就像他在本场比赛中所暴露出来的那样。

又或许JR-史密斯待到总决赛的时候就将回归球队,凯里-欧文那时也会更具侵略性,勒布朗也就明白了该如何减少自己冲击篮下的次数而为季后赛留力,而且到了六月份科沃尔就真的知道自己该怎么融入骑士队了。

即便上述状况一一应验,勇士或许还是会轻松的在7场系列赛中获胜,每个人都知道,目前这支球队的天赋足以配得上这样的结果。

但如果比赛就是陷入了胶着呢?勇士还能自信的干掉骑士队吗?

即便他们的发挥如同本场一般出色,这也将是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或许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只有留到六月份才能揭晓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