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第二天小花集体一轮游 中国四将均告负

2017-01-18 10:1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2017赛季的澳网公开赛继续男女单打首轮较量。在首日3名中国金花集体晋级之后,昨日出战的4名球员却全都告负。其中,韩馨蕴输给了法尔科尼,朱琳负于奥斯塔彭科,王蔷不敌鲁西奇,郑赛赛输给了科维尼奇。

阵痛期 韩馨蕴改动作

韩馨蕴世界排名第111位,虽然在澳网资格赛中首轮出局,但因为之后有多名球员退赛,她获得了一个宝贵的正赛席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第3次参加澳网正赛,去年她曾经闯入过第二轮。

不过,昨天面对美国球员法尔科尼,她在开局之后就陷入了失误当中。双发失误和其他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很快就以0比5的局分落后,并以1比6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她和对手互有破发,但在盘末阶段没能咬住比分,以5比7告负。

“刚上来有些蒙,可能是因为紧张吧。我不是属于那种一上来就打得很好的球员,主要是我在之前的热身赛没有打太多,手还是有点生,显得整个人在场上都不在比赛状态。”赛后,小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本场比赛过多的失误以及发球方面出现的问题,她说这是来自于冬训期间和李娜前教练卡洛斯商量的结果。“从去年年底我们开始合作,时间非常紧迫,他只是帮我改了发球和正手动作。现在我的发球节奏与过去完全不一样,这阶段对我来说是阵痛期,但这是我必须要渡过的难关。”

气温高 朱琳身体不适

在昨天上午的比赛中,22岁的朱琳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她在澳网资格赛中连赢三场突围而出,获得了参加正赛的机会。但面对世界排名第38位的奥斯塔彭科,她还是以4比6和0比6败下阵来。

“身体不太舒服,而且天气炎热更加不舒服,没法专注在比赛上,感觉思绪有点飘来飘去的。”她在赛后表示,“一年有四个大满贯,我觉得自己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觉得一步一步打好自己的球,在球场上去享受就好。”

接下来出战的两位中国球员郑赛赛和王蔷分别迎战科维尼奇和鲁西奇,结果前者以0比6和4比6告负,而后者则在6比4先下一城的情况下,以3比6和4比6被对手逆转。和首个比赛日张帅、彭帅、段莹莹的全胜相比,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球员全线告负。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