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尔德内尔赢终身成就奖 曾赢遍国乒主力受尊敬

2017-01-18 10:1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瓦尔德内尔赢终身成就奖 曾赢遍国乒主力受尊敬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尽管瓦尔德内尔于2016年2月份宣告正式退役,但球迷不会忘记这位乒坛传奇人物,在瑞典年度体育盛典礼上,瓦尔德内尔荣膺终身成就奖,毫无疑问,老瓦获奖是当之无愧,是实至名归。

瑞典年度体育盛典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瓦尔德内尔获得终身成就奖项,老瓦虽然年过五十,依旧是风采依旧,举起奖项时露出自信笑容,而颁奖典礼高朋满座,为老瓦颁奖的是盖亭和阿佩伊伦,也是乒坛两位传奇人物,让这两位大佬给老瓦颁奖,足以证明他在乒坛地位是至高无上。

无需赘言,瓦尔德内尔配得上所有褒奖,他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过第一位获得过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作为国际乒坛首位大满贯得主,他生涯6次问鼎世锦赛冠军,连续212个月稳坐世界前10。

最让中国球迷钦佩的是,瓦尔德内尔与中国几代选手进行较量,他在中国和瑞典都很受到欢迎,被中国的观众亲切的称为“老瓦”。老瓦值得世人尊敬,2004年雅典奥运会39岁的他不仅在双打比赛中和佩尔森淘汰了孔令辉和王皓,又在单打中连克马琳和波尔进入四强,不愧是乒坛常青树。

如今老瓦获得终身成就奖,为老瓦颁奖的是盖亭和阿佩伊伦,这两人也都称得上是乒坛名宿,这其中阿佩伊伦曾与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家队并肩作战,1989年两人合作击败中国世乒赛团体冠军,尽管是瑞典乒乓球黄金一代承上启下的关键性人物,但阿佩伊伦承认瓦尔德内尔更加伟大,“在我看来,老瓦是瑞典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

对于拿到终身成就奖,老瓦说道:“这对于我是伟大荣誉,我要感谢父母始终如一的支持,还有我的兄弟帮助,这对于我意义重大,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会赢得今天的成就。”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