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博塔斯合同藏玄机 2018赛季或转攻维特尔

2017-01-18 10: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18日,梅赛德斯车队日前官方宣布签下芬兰车手博塔斯,不过曝光的新合同中双方签订的是1+1协议,也就是说博塔斯实际上只有一年的保障合同,2018赛季是否能够继续效力梅赛德斯车队还是一个未知数。

之前一直有消息称,梅赛德斯真正感兴趣的车手是德国本土车手维特尔,他们认为这位四冠王得主才是罗斯伯格最合适的接替者,但是维特尔与法拉利的合同要到2017年底才到期,法拉利当然不愿意放走这位当家车手,因此梅赛德斯只能作罢。不过维特尔现在暂时没有与法拉利续约,这意味着他在2018年将变成自由身,那个时候他可以选择自由加盟梅赛德斯。

另外还有报道称,梅赛德斯除了维特尔之外感兴趣的车手并不仅仅是博塔斯,还包括了红牛车队的里卡多等人,但是里卡多等人意识到在此时加盟梅赛德斯很可能成为维特尔加盟前的过渡品,因此断然拒绝了梅赛德斯的邀请,而博塔斯为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想决定去赌一把,一来他赌自己可以在与汉密尔顿的竞争中取得胜利,另一来他赌法拉利能够快速反弹,获得留下维特尔的资本。

博塔斯加盟梅赛德斯之后表示自己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够与汉密尔顿公平竞争,这或许也与他意识到自己的位置不稳有关:“刘易斯(汉密尔顿)是一位伟大的车手,每个人都知道他有多快,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我相信作为队友我们能够很好的合作,虽然我还不是太了解他,但我确信我们能够合作好,在赛道上互相推进公平竞争。”

梅赛德斯领队沃尔夫希望博塔斯能够迅速证明自己的能力:“在我看来,博塔斯在正确的时间加入到梅赛德斯,他需要证明自己是否有能力在F1中获胜,在进入F1之前他就证明了自己的潜力,而在F1中他已经有9次登上领奖台,现在是时候进入下一阶段,来看看他是否能面对获得比赛胜利和总冠军的挑战。我们对他的能力有信心,这也是我们最终选择他的原因。”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