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渊潭公园冰雪趣味运动会寒假乐翻天

2017-01-18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雪地趣味运动会在玉渊潭公园举行。图为学生参加雪车滑滑乐比赛。千龙网发 柳萍摄

千龙网北京海淀1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刚刚开始寒假生活的孩子们1月18日在玉渊潭公园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雪地运动会,记者运动会现场看到,小朋友们已经在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里开始了“特殊”的比赛,他们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在雪地上体验这些运动项目。据了解,趣味运动会雪地作为“冰雪运动进公园快乐健身迎冬奥”第三届北京市属公园冰雪游园会项目之一,专为放假的中小学生举办,为北京冬奥会送出一份美好祝愿。

公园首次邀请志愿服务共建单位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的47名中学生来感受冰雪运动,并且在运动会中融入了冬奥会比赛项目的体验。设置了雪地“打靶”、雪车滑滑乐、雪地人体“冰壶”、雪地青春竞速等项目,让刚刚放假的孩子们不仅在参与中得到了锻炼,也增长了冬奥知识。雪地“打靶”,顾名思义,就是用雪球充当“子弹”,参赛小选手在规定距离将雪球投向靶子,看谁打在靶子上的雪球最多谁就获胜;拥有风驰电掣般速度的高台雪车今天被搬到了平滑的雪地中进行比赛,雪车与接力赛结合而成的“雪地滑滑乐”也让小朋友们体验到俯卧雪车滑行的乐趣,参赛小选手更是展开双臂努力向前滑行,使自己的雪车最快到达终点,一旁观看的小朋友们也争先恐后体验这一趣味项目;雪地青春竞速为多人多足比赛,参赛孩子不仅要比拼速度还要克服雪地打滑到达终点,既增强了体力又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此外,雪地拔河、雪地足球、雪地滚铁环等近10项比赛项目,让孩子们在雪地上痛快地撒起了欢。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大家伙齐心协力,现场掌声、笑声、加油声一片。这些传统游戏不仅使孩子们在惬意的寒假中锻炼了身体,感受自然,更是为北京冬奥会送出了一份美好祝愿。

另据了解,玉渊潭公园冰雪季活动预计将持续到2月25日(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没有过足冰雪瘾的游客朋友们可前来公园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