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身体欠佳出局不意外 损失400分或跌出前30

2017-01-18 14:3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身体欠佳出局不意外 损失400分或跌出前30

澳网女单第二轮,张帅与美国人里斯克打满三盘后失利,无缘第三轮。由于身体状况欠佳,张帅输球并不会令人太意外,只是首盘浪费三个盘点未能拿下着实遗憾。由于去年打进八强,今年张帅澳网止步第二轮损失400个积分,澳网之后不出意外将跌出前30位。

去年闯进澳网八强,今年张帅自然被给予更多厚望,不过对她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毕竟保八强积分并不容易。首轮过关后,张帅就表态自身的状况并不是很好,身体状态并不理想,能够过关更多凭借的是强大的意志力,这无疑为第二轮输球埋下伏笔。

第二轮的对手里斯克,绝不好对付,两人过去四次交手胜负各半,张帅毫无优势可言,上一次相遇去年中网,当时张帅也只是通过决胜盘抢七惊险取胜,可见里斯克的实力很不俗,张帅若不能打出水平,想取胜会非常困难,事实证明对手着实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实际上张帅本场也并非没有机会,首盘在3-5落后的逆境下爆发连赢三局,尽管被对手拖进抢七,但张帅一度小分6-4拿到盘点,结果却遗憾错失机会被逆转。试想如果首盘拿下,第二盘张帅很可能乘胜追击取胜,也就不会拖到决胜盘体能下降手感下滑,最终三盘落败遗憾止步。

与里斯克的对决,张帅打得非常顽强,只可惜关键时刻失误过多浪费好局。其实张帅对输球的结果应该不会太意外,毕竟她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过在场上依然拼到最后,决胜盘被完全压制依然不放弃,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个有血性有斗志的张帅。

但是无论怎样,张帅失利的结果摆在眼前,去年打到八强今年止步第二轮,张帅损失多达400分的积分,就临时积分榜来看,目前她以1485分在即时排名榜上列第28位。不过考虑到澳网才打到第二轮,等到澳网结束后,张帅的世界排名应该会跌出前30位。

好在新赛季才刚刚开始,目前的张帅已经不是那个连续15个大满贯首轮出局的球手,接下去的几站比赛她还是有较大的涨分空间,毕竟去年她在北美硬地以及红土赛季的表现都不是太好,今年只要能够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后面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