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35岁生日夜憾失绝杀 闪电再快也不敌岁月

2017-01-18 14: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韦德35岁生日夜憾失绝杀 闪电再快也敌不过岁月

公牛主场98-99不敌小牛无缘3连胜,韦德出战34分钟,21投8中得到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1次封盖,美国时间今天是韦德的35岁生日,他得到的生日礼物却是在场净负19分全队最低,以及最后0.6秒无奈接锅的绝杀不中。03超白金一代,韦德可能要先一步老去了。

全场还有11.7秒,马修斯三分命中帮助小牛反超1分,公牛上一个关键球是巴特勒单打投进,这最后一攻仍该在他手里终结,巴特勒持球三分线外游走,但小牛防守非常出色没给他轻松出手的空间,不知是运球失误还是被防守球员干扰,巴特勒球突然脱手,到了右侧底角的韦德手中。

这个时候比赛时间走到最后5秒,韦德不再有其他选择,他略作调整直接出手,皮球砸筐弹出,公牛就此落败。接到球的时候韦德明显有些吃惊,显然这不是霍伊博格暂停时的战术布置,除了这个绝杀不中,韦德还在1分多钟前错失了一记中投,没能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生日,韦德离开球场的身影也有些落寞。

回顾全场,此役韦德的表现真的不算好,开场他就打铁、失误,首节除了一次中投外没有得分,公牛依靠巴特勒领军建立领先,韦德次节回来,立刻被小牛一波接一波的进攻高潮打停。这个赛季,韦德场均18.9分4.1篮板3.9助攻状态没有明显下滑,他甚至投出32.7%的三分命中率比上赛季翻了一倍,但韦德自己曾亲口承认,体能远不如年轻时,赛季至今公牛但凡背靠背,韦德都是打一场歇一场。

比赛开始前,巴特勒称赞韦德,说“这老家伙油箱里还有不少油。”话说的客套,但谁都能看出如今公牛是巴特勒的球队。当初在热火,韦德为勒布朗做出过牺牲,现在又轮到为巴特勒让路,可能这就是很多球迷喜欢韦德的原因,明明有当老大的实力,为了赢球却舍得牺牲。

回到这场比赛,下半场回来公牛的进攻效率有所提升,但小牛依靠巴恩斯、塞斯-库里等人的稳定手感一直紧咬比分,韦德则明显受到第二节的影响打铁不断,到了末节状态才好了些连中2球,可末节他得到的6分都不在决战的生死关头,最后2分钟还险些运球失误,和马修斯倒地拼抢。

然后,就是最后一投的遗憾打铁,当他在底角出手的那一刻,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几乎掀翻了球馆顶棚,可惜皮球最终还是砸筐弹出了,如果这个球命中,公牛也赢了,韦德的生日夜将堪称完美。

也许,韦德是真的老了吧,毕竟闪电再快,也快不过时间,韦德的比赛就像对面的诺维茨基,球迷们看一场少一场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