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足球联盟预计3月成立

2017-01-19 09: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计划于去年底成立的中国足协职业足球联盟(暂定) 直到现在尚未挂牌成立,对此外界有传闻称,是中国足协态度不积极所致,不过这种说法在昨天结束的全国足代会上被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否认。

蔡振华向媒体澄清了所谓“中国足协态度不积极导致职业联盟推迟成立”的传言。他说:“职业联盟正常应在2016年成立,去年5月份的时候成立了工作小组。因为工作小组的工作不到位,导致了联盟成立拖后。一、工作小组的进程没有按时间表来完成。二、工作的态度不够积极,在章程起草过程中,应该将其纳入到中超、中甲、中乙52家俱乐部讨论范畴之列,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 但是没有落实。三、出台的所谓章程,是经过协会同意的,包括有协会出资聘请IMG公司,当时的报告是希望加快章程的制订。因为是IMG公司出来的章程,它更多的是依照英超模式,所以我们认为不够全面。所以我们对工作小组进行了重组,让上港俱乐部的陈书记和富力张力董事长作为双组长,加快推进章程的制订,然后上报民政部。”

蔡振华更正说:“媒体所称中国足协不支持职业联盟的推进,我认为这不符合客观实际。从开始设计《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 》时,中国足协就积极推进这个事,在‘方案’第五十条的相关内容里已经体现。所以,有些媒体或俱乐部认为筹备工作小组工作的滞后是因为权力之争、利益之争,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不存在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