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左手赞塞尔比远胜丁俊晖:任何时代他都是N0.1

2017-01-19 13: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师赛首轮争夺,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苦战至决胜局,在追回赛点的情况下,最终还是5-6惜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赛后威廉姆斯盛赞塞尔比,认为他比丁俊晖、特鲁姆普都高一个层次。

塞尔比本赛季获得国锦赛和英锦赛冠军,依然有望成为2002-2003赛季马克-威廉姆斯后,时隔14年又一位单赛季包揽三大赛冠军的球手。大师赛首轮对阵威廉姆斯,塞尔比打出两杆破百,包括一杆赛会至今的单杆最高分139分,并在决胜局轰出一杆89分制胜,这样的表现让威廉姆斯赛后也是心服口服。

“你可以见到其他很多优秀的球手,比如丁俊晖、特鲁姆普和罗伯逊,他们也都很棒,但现在并不在塞尔比这个层次上,他们比塞尔比差了一英里的距离。”威廉姆斯给予塞尔比极高的评价,“他在任何时代都能成为世界第一,无论是过去2、30年,还是从往后的2、30年,他真的很棒,拥有一切能力。”

具体到这场比赛,威廉姆斯认为塞尔比打得实在是太出色,“这就是他为什么是世界第一的原因,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都是现象级球手,你已经很难再找出一个比他还出色的可以代表我们这项运动的球员。”

而在被问及现在世界排名前四的球手,或许不如90年代末期亨德利与75三杰联手统治球坛时这个问题,威廉姆斯表示塞尔比或许是唯一有机会挑战他们的球手,“目前约翰(希金斯)还在前四之列,但是他已经不在巅峰期,不过塞尔比有望挑战我们,或许这很困难,但是他是唯一有这能力的球员。”

塞尔比真的如威廉姆斯所说比丁俊晖高一个层次,大师赛1/4决赛塞尔比与丁俊晖分别迎战霍金斯与佩里,若双双获胜两人就将在半决赛相遇,那无疑是一场令球迷非常期待的顶尖对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