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走在职业化改革前沿 联盟成立铸新辉煌

2017-01-20 16: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1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与国内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召开了一次座谈会,在同体育界代表交流时,李总理表示:“我们发展体育事业既要为国争光,又要不断拓展体育的职业化道路。中国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有相当数量的中等收入人群,也有很大的健身需求。这是一个广阔的市场,是体育事业市场化、产业化的重要依托。”

李克强总理的这番话是在听取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的建议后说出的,刘国梁认为,在国家推动社会事业更好发展的大背景下,需要更快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职业化进程,最终使其走向市场化、产业化。体育职业化在中国虽然不是一个新命题,但真正做到职业化的项目却凤毛麟角。拳击在欧美作为一项高度职业化的运动已有百余年历史,如今在中国,拳击运动的职业化也已在中国拳击联盟与博盟体育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向前。体育职业化,中国拳击已经先行一步。

2016年11月1日,中国拳击联盟在广东中山正式成立,为中国拳击的职业化进程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在国际拳联倡导拳击职业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拳击联盟的成立旨在推进中国拳击的职业化改革,规范并规划国内拳击市场,联合博盟体育等国内相关领域内的顶级公司,打造运营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顶级职业拳击赛事,立足当下并着眼未来,为中国拳击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拳击联盟成立的同时,拳星汇聚的“中国拳王争霸赛”也在广东中山市体育馆如火如荼的举行。作为打响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头炮的当家赛事,“中国拳王争霸赛”的赛事规格超越国内以往任何拳击比赛,奥运拳手和全国冠军组成的最强参赛阵容在完全职业化的规则下,打出了不逊于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的火爆激烈对抗。赛事的宣传包装、灯光舞美、举牌女郎也与欧美职业拳击全面接轨,带给中国拳迷耳目一新的享受。

去年结束的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首次对职业拳手开放,世界拳击大融合的趋势已不可逆。中国拳击联盟成立后,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的一番谈话表达了他的开放心态:“中国拳击联盟未来举办的赛事将面向所有运动员,包括奥运体系之外的职业拳手。国际拳联将奥运大门向职业拳手敞开,中国拳协也愿意做国际拳联的试验田,顺应改革趋势。国内的职业拳手只需向中国拳协进行申报,获批后就可以与国内奥运体系的高水平拳手同台竞技,互相促进、共同提高,也将为拳迷奉献最精彩激烈的赛事,不断推动中国拳击的职业化进程,同时扩大拳击运动的受众群体和影响力。”

中国正在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奋力迈进,体育职业化程度正是衡量后者的一项重要指标。中国的足球、篮球职业联赛已经深入人心,作为世界四大黄金运动之一的拳击,在中国也已开始了轰轰烈烈的职业化进程,并走在了绝大多数运动项目的前列。有中国拳击联盟这样的专业组织做引导,拳跆中心与中国拳协作为坚实后盾,兼有博盟体育等顶级公司与精英团队的全力支持,中国拳击的职业化必将稳步前行,进而实现质的飞跃。2017,中国拳击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春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