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喜得胜首钢队依然排名第八

2017-01-21 08:5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大一女研究生滑雪意外身亡 当地官方:不知情

任何一场胜利都来之不易,任何一场胜利都价值连城,这就是北京首钢队目前的境况。在昨晚的小年夜,首钢队在主场以116比94战胜江苏同曦队,结束两连败的同时也继续占据着联赛第八的位置。

莫里斯养伤未归,杰瑞特与他存在差距,翟晓川追加停赛三场,球队又刚刚吃到两连败。虽然对手江苏同曦队排名接近积分榜的榜尾,但现在的北京首钢队对于任何对手都不能大意,要想确保季后赛的席位,就不能再在弱队身上犯错误了。客观评价,昨晚虽然赢了球,但北京首钢队在攻防两端的问题依旧很多。首节比赛,北京首钢队虽然34比28领先6分,但到了第二节和第三节,江苏同曦则占据了上风。虽然同曦的内援难堪重任,但三外援的进攻火力确实让首钢队有些难以招架。康宁汉姆出场40分钟拿下26分,迪奥古出场31分钟拿下了29分,阿巴斯一分钟没休息拿下了23分。不过“板儿爷”阿巴斯只拿到了8个篮板,北京首钢队也罕见地在篮板球上赢了对手10个(49比39)。

江苏同曦在三外援同时登场的两节比赛中,首钢队还是没做好防守,两节比赛的小分都输给了对手。而进攻端,北京首钢队甚至在一段时间内,进攻几乎陷入了停滞。

在末节单外援的政策,北京首钢队也找到了久违的进攻感觉。末节的比分36比15,北京首钢队又让人们看到了行云流水的进攻。闵鹿蕾也承认从防守端让对手得90多分球是常态,一般都能把对手得分控制在100分以内,关键还是看自己的进攻。他表示:“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从心理上、战术上、个人上想办法。从今天来看,这种打球的模式是我们所追求的,突破、整体配合、细节的把控,包括反击的速度,都是我们在抓的。”借着这几天轮空,球队在训练中强调把每个人与整体的进攻打出来。“打到110分我们就能有赢球的把握。”闵鹿蕾说。

本轮结束后,已经有4支球队提前无缘季后赛,他们分别是八一队、广州队、同曦队和北京农商银行队。八一队和广州队的战绩都是5胜24负,即使最后9场他们全部取胜,获胜场次达到14场,也无法超越目前排名第八位的首钢队(16胜),因此这两队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名额。同曦队在输给了首钢队后,也彻底失去了超越首钢队的机会。

目前排名垫底的北京农商银行队6胜22负,有一场比赛延期未打,如果最后10场全胜,获胜场次16场与首钢队相同,但他们也是赛季两次输给首钢队,不可能在排名上赶超了。

北京首钢队继续占据第八名,这个位置并不保险。四川队在输给辽宁队后,第九名的位置被江苏肯帝亚男篮取代,这两队都与首钢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下一轮首钢队就将与江苏队直接对话。先不要去考虑排名,首钢队要做的就是一场一场把比赛打好。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