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举行

2017-01-21 15: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长阳店内举行。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房山1月21讯(记者 戚连民)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1月21日至22日在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长阳店内举行。本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携手相关单位和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本次花样滑冰比赛使用的是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广阳新路9号半岛广场3层的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有限公司长阳分公司的冰场。冰面面积:1250平方米,按照世界先进专业冰球场地质量标准设计建造的,可进行花样滑冰,冰球的表演和大型比赛,并有国家队退役专业教练员现场执教,为京南的冰上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运动场所。

本次来自北京、天津、济南、山东、黑龙江等地区16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赛事,此次比赛中最大参赛选手年龄25岁,最小的4岁,通过本次花样公开赛提高大众冰雪运动水平,助力北京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为2022年北京承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随着2022年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为推广冰上项目在国内的大规模普及,进一步推广冬奥项目,让更多的市民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冬季运动,北京市体育总会定于2016年12月-2017年1月21日至22日举办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在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长阳店内进行的是四冰一雪活动的最后一场花样公开赛。

冰上项目比赛在本届冰雪北京公开赛中的比重比较大,也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冰上运动项目,同时了解冰上项目的5个方面的益处:1、增强体质;2、促进小脑发育;3、平衡能力和协调性;4、增强力量;5柔韧性和艺术表现力。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锻炼参赛选手们的团队意识、不服输的精神、对音乐及艺术的熏陶,增强体质,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通过举办本届大众冰雪北京花样滑冰公开赛,以赛事为平台,充分发挥体育社团的力量,普及冬奥知识,增强市民冬季健身意识,扩大参与冬季运动的人口,提高大众冰雪运动水平,助力实现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戚连民